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少女墜樓亡 學校生命教育悲傷輔導

2018/5/23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新北市陳姓國中生昨天疑輕生墜樓身亡,所就讀的國中校長表示,啟動生命教育與悲傷輔導,也向全校學生家長說明處理情形。校方說,協助家屬善後,對於15歲的生命殞落表示遺憾。

國中九年級的陳姓少女,借住同年級翁姓女學生家中,昨天從住處9樓墜落身亡。學校校長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獲悉後,校長、學務主任、輔導老師、班導師除依照規定通報市府教育局,也立即前往醫院探視與協助家長。

陳女的父母也到醫院,她的外婆獲悉噩耗更是哀痛。校長表示,對於年輕的生命結束表示遺憾與難過,陳生本月19、20日還參加國中會考,未料會發生憾事。

校長表示,依照學習狀況與到校出勤記錄,陳生並不是中輟生,且她對於美容、美甲相當有興趣,也很認真學習,正準備過幾天要技藝成果發表,這幾天學習無異狀。

校長說,陳生在技藝學習找到興趣與成就,輔導老師也計畫建議她朝技職教育發展。

至於發生墜樓憾事地點是死者同年級的翁姓女學生住處。翁女對於同學輕生,也受到驚嚇,並且向校長表示自責、難過。

校長說,死因調查與疑似輕生動機,由警方調查。學校啟動悲傷輔導機制,由專任輔導老師進入陳女班級輔導,也向全校老師說明過程,向1600名學生發給家長一封信,說明校方處理情形。(編輯:劉政權)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