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殺妻分屍案 檢察官下午解剖檢驗

2018/5/28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8日電)桃園市陳男涉嫌殺害妻子簡婦分屍案,陳男已被依殺人、毀損屍體罪嫌收押禁見,檢警今天下午也進行複驗及解剖婦人遺體,以採集化驗是否有下毒等跡象。

桃園市陳男與妻子簡婦日前協議離婚,但陳男為了雙方財產分配問題,竟在25日痛下殺手,將妻子殺害分屍。兩人的女兒為尋找失聯母親來到父親家中,才意外發現屍塊並報警處理。

檢警今天表示,昨天將陳男帶回現場模擬時,他雖認錯卻不見悔意,不但神情鎮定,對於行兇過程更是語帶保留。陳男供稱,25日早上看到妻子買菜還帶早餐給他,心想妻子怎麼這麼好,不過兩人隨即又因為房產問題起口角,他才會臨時起意在客廳持刀將妻子刺死,更將她拖到浴室肢解。

檢警表示,法醫在相驗時發現簡婦頭顱有5處鈍傷,但陳男卻否認曾持榔頭攻擊,說辭明顯與相驗結果不符。至於簡婦遺體被肢解成5大部分及內臟分裝,陳男坦承是為了方便搬運、藏匿,至於內臟則是擔心搬運時掉出及容易發臭,才會拿出放置冰箱保存。

檢警調查發現,陳男過去曾在山區養雞、殺雞,因此肢解手法十分俐落,不但刀刀都從關節處下手,還會買來石灰灑在整理箱內,防止蟲蟻並維持乾燥避免腐臭,至於是否為預謀犯案,仍有待調查。

地檢署表示,陳男已經在昨晚被依殺人、毀損屍體等罪嫌,遭法院裁定羈押。至於死者遭分割成數塊的屍體,今天下午則由法醫拼組,並配合凶器比對以確認致命傷,同時進一步解剖釐清死因。

檢警指出,陳男與簡婦育有1對子女,懷疑兩人先前約定離婚,登記在簡婦名下房產各分一半,後來因兩人又結婚,財產分配協議失效,陳男多次要妻子履約未果,日前又與妻子談離婚及房產分配,兩人也因此分居,簡婦則搬去與女兒同住。

子女表示,平時只要爸爸不發脾氣,一家人相處還算和睦,不過沒料到父母會因為房產嚴重爭吵,更導致父親做出這麼恐怖的事情,對父親殺害母親分屍的行為無法諒解。(編輯:卞金峰)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