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安演習 新北假想中共傘兵突襲

2018/6/4 16:00(6/4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4日電)「萬安41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新北市以中共近期軍演為主,演練想定敵方飛彈與飛機空襲,空降傘兵突襲。

萬安41號演習今天下午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副統裁官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一起視察交通管制及人、車疏散避難情形,並前往台灣松下電器視察演練模擬新北市遭受空襲與傘兵降落、爆破。

軍警消單位以兩架空拍機模擬敵軍戰機來襲,空拍機在天上盤旋,同時假想有傘兵降落襲擊。軍方憲兵火速趕抵現場,將假冒國軍、身穿國軍軍服的「中共傘兵」逮捕送偵訊。

市警局民防管制中心表示,有鑑於中共海軍艦艇近期在台灣海峽實彈操演,航空母艦遼寧艦在台灣附近海域航行,加上中共戰機繞行台灣,中共也模擬攻佔新北市台北港附近的海域,因此,國防部將萬安演習結合漢光演習同步舉行。

演習過程還播放中共軍事演習影片,同時將以往的假想狀況,改成現況推演,台灣松下現場模擬遭受爆炸破壞,消防隊員與松下防護團自救班將火勢撲滅。

市警局警犬隊實施偵緝爆裂物,衛生局與消防局也演練災害急救傷患,空中輸送病患。中和區積穗國小由師生、民眾在地下停車場演練防空疏散避難,以及輸送緊急物資。

不過,板橋區板新路的公車亭候車民眾,並未進入附近商家避難,在座位上滑手機。不遠的修車廠、超商,有民眾站在騎樓下聊天,等候管制時間結束。

副統裁官簡士偉在演習後表示,萬安演習實施的目的,是全民防空整備作為及驗證行政體系對災害防救等狀況的應變機制。(編輯:唐聲揚)107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