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法為陸客注射疫苗 金門女密醫遭逮

2018/6/9 14:31(6/9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9日電)看準預防子宮頸癌疫苗商機,金門一名王姓女嫌犯在金寧鄉民宅設立私人診所,以較低價的疫苗佯稱施打稀有的「九價」疫苗,遭金門縣警察局查獲,以違反醫師法和詐欺罪送辦。

金門縣警察局今天表示,預防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在台灣核准上市的疫苗有保蓓二價、嘉喜四價、嘉喜九價3種,其中最新、保護力最強的九價疫苗,因為藥廠供貨不穩導致巿面上供不應求,奇貨可居。

金門地檢署接獲情資,發現49歲的王姓女嫌犯,看準這波疫苗商機,在金寧鄉慈湖路某民宅設立私人診所,對陸客佯稱有貨源可施打稀有的九價疫苗,實際上卻是施打防護效果較低的四價疫苗。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彥章昨天指揮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海巡署金門查緝隊、衛生局等單位,針對王嫌住處、開設的私人診所,以及協助載運陸客的租車業者進行同步搜索,當場查獲進貨單、疫苗包裝空盒、大陸民眾施打疫苗名冊等相關資料,並帶回診所張姓員工、王姓會計和租車業楊姓負責人調查。

警方表示,經過調查,這家診所主要透過仲介推銷陸客到金門旅遊,並與當地租車業結合,將陸客載到金寧鄉的私人診所,以每次收取人民幣1600元進行施打疫苗服務;但施打場所並非醫療機構,也不是由醫師執行醫療行為,已違反醫師法第28條規定,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到150萬元罰金。

另外,以較低價的四價疫苗向陸客佯稱施打較高價的九價疫苗,也違反刑法詐欺罪嫌。

陳彥章表示,針對非法的醫療行為,地檢署會主動積極偵辦疫苗來源,確保民眾身體健康。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就醫時應至合法醫療院所尋求合格醫師診治,以保障自身權益。(編輯:劉政權)107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