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護理師揭性侵惡行 陪身心障礙院生12小時做筆錄

2018/6/10 18:13(6/10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10日電)花蓮某身心障礙機構幹部涉嫌性侵4名弱智女院生,揭發此惡行的吳姓護理師說,耗了12小時,受害女院生終於勇敢說出一切,當下她落淚了。

花蓮某身心障礙機構爆發幹部性侵和騷擾4名女院生案,在花蓮引起震撼,受到重視,警方積極偵辦。揭發此惡行的吳姓護理師說:「總算有正義的力量來支持我,讓我覺得做這件事(舉發)是對了」。

今年38歲的吳姓護理師說,她去年7月到這家機構上班,把院童當作自己小孩、兄弟姊妹照顧,這些院生也很相信她,因此把受到的傷害告訴她。

吳姓護理師受訪時表示,當她知道院生受到欺負時,為了不讓這些星星們受委屈、沒尊嚴,她決定告發此事,但院生心生恐懼,「前面我已幫她們努力了,可是做口供時她們不願意出來」,她們被恐嚇會被趕出去,「為了吃、為了住,不願意挺身而出」。

吳姓護理師說,好不容易透過婦幼隊一起安撫她們,「從早上8時熬到晚上10時,才成功做出筆錄」,她們總算有勇氣願意講出受到的傷害,總算不害怕,「她們很勇敢」。當她們勇敢說出一切時,「我忍不住喜極而泣」,「不枉費她們相信我」。

孫姓民眾也在臉書貼文,說出這家身心障礙中心,發生行政組長性侵孩子,主任多年包庇,導致受害人數超過3人以上。

貼文說「可憐又無助的孩子就是被這樣對待,在他們沒有原生家庭保護的環境,被縣政府安置得到的下場,人生連最僅有的自尊,都喪失了」。

「美崙這所安置弱勢族群的安置家庭,真正的安全,毀滅……可悲阿……這駭人的消息讓人無法相信……希望可恨之人及早繩之於法,能讓這些受到性侵的孩子找回自尊,被傾聽,被包容,被關懷,別讓他們居住環境是個騙局」。

「花蓮人,請發揮一己之力,一同重視弱勢的尊嚴吧」。(編輯:李亨山) 107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