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更生人找不到工作 竊盜自首回去吃牢飯

2018/7/9 14:05(7/9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年約40歲廖姓男子日前到屏東內埔派出所,向警方自首偷竊電線,並表示,年初出獄後工作難找,已多日沒有進食,希望警方送他回去吃牢飯,警方除依法移送,也勸他要重新做人。

內埔派出所所長黃明宏表示,廖姓男子日前在內埔派出所外徘徊,值班員警發現後主動上前關心詢問,廖男向警方表示已多日未進食,希望可以入監服刑,員警聽了後,非常訝異,提供熱食讓他果腹,廖男起初沈默不語,員警耐心詢問關懷後,才娓娓道出為何經濟困頓,三餐不繼。

廖男向警方表示,他多次因竊盜罪入獄,今年初服刑期滿出獄後,應徵工作除了屢屢碰壁外,也遭受歧視,導致生活陷入困境,才會興起不如回到監獄吃牢飯的想法。

黃明宏表示,廖男家住北部,沒有結婚,一直都是靠打零工維生,因多次偷竊入獄,今年初出獄後到內埔鄉投靠叔叔,但與叔叔處不好。

員警鼓勵廖男要重新做人,回歸正常的生活,廖男聽了員警的一番話後,向警方表示之前從來沒有人真正關心過他,出獄之後有如過街老鼠,人人避之惟恐不及,進而向員警自首說,最近有竊取電線變賣維生,員警詢問後發現與近期追查的工地電線竊盜案手法相同。

警方比對監視器畫面嫌疑人及使用車輛特徵後,確認是廖男偷竊,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同時也勸廖男出獄後要重新做人並找一份正當的工作再出發。(編輯:方沛清)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