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蟲疑要錢不成縱火 燒死阿嬤判無期

2018/7/13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3日電)基隆市信六路一處民宅去年4月29日凌晨發生火警,78歲謝姓阿嬤不幸葬身火窟,警檢查出死者的孫子23歲謝男疑似要錢不成涉嫌縱火,基隆地院昨天依殺害尊親屬判謝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警方調查,行動不便的謝姓阿嬤平日和外勞住在3樓,謝男則獨住在2樓,兩層樓間有內梯相通,火災發生後,外勞曾目睹謝男匆忙離去,懷疑謝男涉嫌縱火才會釀成這起悲劇。

家屬當時表示,謝男先前因縱火獲交保,後來又吸毒遭勒戒2個月,出來後卻不知悔改到處向親友借錢,「他是危險人物,不敢給他鑰匙」,未料謝男卻從窗戶攀爬到2樓,未經同意入住2樓,家族雖曾開會要他搬走,但他卻死賴著不肯離開。

警方調查,謝男去年10月1日也曾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位於東信路的社區「信義花園」住處地下室停車場縱火,卻反而燒傷自己。經清查謝男可能出沒地點,信六路派出所員警4月29日上午9時多,在愛三路一處大樓電梯口逮捕謝男。

謝男到案後否認犯行,供稱「火災發生時我不在家」,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錄到案發後謝男疑似騎腳踏車外出身影,謝男又辯稱「那個人不是我,我是走路出門」,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殺人罪嫌將他移送法辦,經檢察官複訊後向基隆地院聲請羈押,法院以謝男居無定所且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編輯:張銘坤)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