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籍登山客膝蓋扭傷 警民接力護送下山

2018/7/15 19:34(7/15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5日電)一名美國籍女登山客今天與友人在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湖下山途中,疑似右膝蓋扭傷,無法行走,經熱心民眾與宜蘭警消先後協助下,傍晚順利將她護送下山,送醫治療。

宜蘭縣消防局約在中午12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行6人(3男3女)前往大同鄉松羅湖進行兩天一夜登山行程,於今日第二天返程下山途中,其中一名26歲美國籍女登山客不慎在登山步道4.5公里處失足滑倒,疑似右膝蓋扭傷,意識清楚,無法行走,消防局隨後派員入山救援。

消防局表示,就在警消入山救援途中,冬山鄉柯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生當時先在現場遇到傷者,陳文生等人隨即先將傷者揹運下山。搜救人員再於登山步道2.8公里處會合後,以軟式擔架接手搬運下山,並於下午近5時順利將傷者護送到登山口停車場,之後由救護車送醫治療,完成救援任務。

「小事一樁,救人本是應該的」,陳文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當時他只差不到1公里就可上山抵達松羅湖目的地,當時遇到傷者後二話不說,立即放棄既定行程,並與2名社會人士輪流將傷者揹下山。

他表示,與搜救人員會合之前的山路雖只有短短1.7公里,但卻是整條步道中路況最差的一段,因此3人共花約2個小時才輪流揹著傷者走完。反正他常去松羅湖登山健行,這次雖因救人無法如願抵達目的地,但還有下一次機會。(編輯:張銘坤)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