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犯罪預防 北檢邀請青少年看籃球賽

2018/7/17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7日電)台北地方檢察署為加強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今天邀請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的青少年欣賞台北市全國夏季籃球邀請賽,期望青少年藉由看球培養正當休閒娛樂,進而不想犯罪。

北檢發布新聞稿指出,少年兒童偏差行為或犯罪受外界影響甚深,與整體社會環境發展、家庭結構等因素相關,暑假期間父母忙於工作無法陪伴,少年兒童從事不正當休閒活動、涉足不良場所機率大增。

北檢表示,青少年除極可能受同儕影響犯罪,也可能因不了解行為的嚴重性而誤觸法網,因此結合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會、花蓮縣私立信望愛少年學園、台北市籃球協會共同舉辦全國夏季籃球邀請賽參訪活動。

信望愛少年學園學員今天以獨輪車表演,為台灣啤酒與裕隆納智捷比賽揭開序幕。

新聞稿指出,觀賽活動並結合法治教育與運動傷害防治宣導,希望使青少年藉由觀賞球賽,激發運動精神,培養正當休閒娛樂,進而不會、不想、不願犯罪,並體會人生如球場,一時挫折並非人生全部,坦然接受自我,遇事全力以赴,終能創造美好的生命歷程。(編輯:張銘坤)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