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警即刻救援 尋獲綁好繩子欲尋短男

2018/7/18 16:59(7/18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8日電)帶家人到高雄市旅遊的43歲葉姓男子與妻子吵架後,綁好繩子企圖尋短,旗津分駐所長張孝忠獲報後緊急發動即刻救援,調派員警搜遍旗津海水浴場等處,終於尋獲葉男。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長張孝忠今天表示,狀況十分緊急,也通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海巡隊員協助搜尋,並在找到人後,再帶葉男取下準備上吊的繩索。

葉男妻子帶女兒衝向旗津分駐所,神情緊張向員警求救,幾乎要哭出來並表示,葉男好像想不開,拜託員警幫忙找尋;張孝忠認為事態嚴重,除安撫情緒,立即調度員警分頭搜尋。

警方調查,葉男一家開心南下高雄旅遊,投宿旗津旅店,夫妻倆退房後卻因經濟、女兒教育及家族問題口角,葉男逕自離去,並以通訊軟體LINE留言給太太「我出去走走,不要找我、不要再聯絡了」,讓葉男妻子癱軟在地。

葉男隨即關機,葉男妻子找不到人心急求助,張孝忠立即指派警力,依葉男妻子提供的葉男照片分頭找尋,與海巡隊員搜尋海岸公園和觀光市場、海產街、燈塔、砲台等景點,最後再度巡經海水浴場救生員服務站時,發現公園椅子上一名男子神情沮喪,立即上前確認。

張孝忠表示,與葉男懇談後,了解對方面臨的困境,幫忙尋求解決方法,並鼓勵「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讓葉男回心轉意,願試著以平和方式面對妻小。

葉男也起身帶著員警往後方樹林茂密處走去,取下已綁好的繩索,張孝忠鬆一口氣說,幸好及時趕到,功德一件。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李明宗)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