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障警察權益 蘇貞昌:加給只會增不會少

2018/7/18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8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晚表示,他任閣揆時將警消俸點從450元提高到500元,未來若當選市長,警察繁重勤務加給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一定要讓員警們獲得最好保障。

蘇貞昌今晚到烏來參加新北市警察之友會新店辦事處暨各警友站幹部聯誼會時說,從屏東縣長、台北縣長到行政院長,他最注重治安,大概也是史上第一位每個月親自主持治安會報的行政院長。

他表示,除了主持會報解決許多治安上跨部會的難題,與警察權益最相關的俸點,更是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從新台幣450元提高到500元,讓當時5萬多位警察、海巡及消防弟兄每月增加3000元的薪資。

蘇貞昌說,無奈過去11年來,俸點都沒有增加,直到今年才再從500元提升到525元。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跟他提到警察增加俸點,行政院已編好預算,全國6.6萬多名警察、消防及海巡弟兄,明年開始每個月將可再增加1300多元薪資。

蘇貞昌表示,他擔任縣長時為照顧警察同仁,特別向中央請願提高分局長的階級,經行政院與考試院通過後,分局長階級才由兩線三提高成為兩線四,此外,他也整理了警察勤務需要的工具、宿舍及廳舍。

蘇貞昌還當場宣布,未來若當選新北市長,警察同仁的繁重勤務加給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絕對會秉持照顧警察的精神,讓辛勞的警員同仁們獲得最好的保障。(編輯:翁翠萍)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