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查獲走私活體動物 68隻全數安樂死

2018/7/19 18:36(7/20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19日電)金門尚義機場今天查獲3名旅客涉嫌夾帶走私來自大陸的黃鼠、綠繡眼和貂等活體動物共68隻,數量之多近年少見。全數依法「安樂死」銷毀,並採樣檢驗,嚴防傳染病上門。

3人訊後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和「海關緝私條例」送辦。尚義機場安檢人員今天發現3名準備搭機赴台的台籍旅客安檢通關時神情緊張,走路姿態有異,且大熱天還穿著寬鬆厚褲,不符常情,當場要求搜身檢查。

安檢人員果然發現3人利用透氣網狀彈性棉罩和絲襪,把活體動物綁在在腿部。經清點有黃鼠32隻、綠繡眼20隻和貂8隻,另有8隻無法確定鳥種。安檢人員表示,數量之多是金門近5年來少見。

農委會金門檢疫站立即啟動防疫機制,通報縣府農林科與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共同處理。由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當場執行安樂死銷毀,並採樣黃鼠、貂隻的腦部組織,以及鳥隻的咽喉液,進一步檢驗有無狂犬病或禽流感病毒。

金門防疫所所長文水成表示,大陸是多種動植物傳染病的疫區,一旦走私上岸的禽鳥或活體動物帶有病毒,甚至人畜共通的疾病,將影響民眾健康,並對產業環境帶來重大衝擊,呼籲不肖人士勿以身試法。(編輯:孫承武)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