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破壞酒窖冷氣 百瓶酒壞掉遭訴

2018/8/9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楊姓男子與呂姓男酒商有債務糾紛,楊涉嫌將酒商店內的酒窖冷氣關閉,導致需低溫保存的約800瓶高級香檳酒等酒類壞掉;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天依毀損罪嫌起訴楊男。

起訴指出,楊男一開始是一名酒商,而呂男當時是他的VIP級客戶,後來楊在民國105年3月起,陸續向呂借款達新台幣355萬元;楊男後來因周轉不順,將店面連同店內的2個酒窖、設備等物品,頂讓給呂男。

楊男後來因還款問題跟呂男發生爭執、口角,楊便在同年9月,趁呂的員工下班後,拿鑰匙開啟鐵捲門進入店內。

起訴表示,楊男明知2個酒窖內有大批高級香檳酒、紅酒及白酒等酒類,需要使用冷氣機運轉,以攝氏10餘度進行低溫冷藏,但楊基於毀損犯意,關閉酒窖的冷氣電源開關,並更換大門遙控鎖後離開。

等到呂男會同警方及鎖匠開啟鐵捲門進入店內,發現酒窖的冷氣機電源鍵遭人為關閉,溫度高達30多度,酒類損壞,報警處理。

根據陳姓鑑定人抽驗其中7瓶酒,發現均有因未經適當低溫保存而變質,軟木塞也出現嚴重異常變化,酒品風味及商業價值有減損等事實;而據酒商指出,這7瓶酒的市場價格,分別落在2000元至24000元之間。

北檢偵辦時,楊男坦承有進入店面並更換門鎖,但他否認關閉電源開關,並指冷氣機是自行跳電;潘姓水電工作證指出,店內的總電源箱,大部分的電源鍵都是呈現開啟狀態,僅酒窖冷氣機電源鍵是關閉情形,若遇跳電,電源鍵也應呈立於中間,而非往上、往下狀態,因此判定酒窖冷氣是遭人為關閉。

北檢偵辦後認為,若高級酒類因保存不當導致其應有風味徹底喪失、無法回復,縱使飲用後對人體無害,仍應評價為已達不堪使用的程度,交易價值也將嚴重減損,這就如同名畫一樣,如果畫作遭人添墨一筆或數筆,雖然可以繼續觀賞,但整體美觀作用已喪失,經濟價值更是一落千丈。

北檢認定,楊男的行為導致這些酒類風味及經濟價值減損,且他明知酒窖內存放大量酒類,還把冷氣機關閉,已構成惡意毀損,因此今天依法將他起訴。(編輯:梁君棣)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