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妻告夫在玻利維亞意圖撞死她 北檢不起訴

2018/8/20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劉姓女子指控,與陳姓丈夫在玻利維亞某停車場起口角後,丈夫開車撞她,涉犯殺人未遂;北檢調查劉女提出的停車場監視器畫面,認定陳男罪嫌不足,近日將他不起訴。

劉女主張,前年10月23日,與丈夫在玻利維亞卡拉科托區的玻利維亞大道某停車場起口角,但他竟基於殺人犯意,明知她站在車前還開車衝撞,害她倒地。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傳喚陳男出庭,他因滯留玻利維亞未到庭,但委任律師出具書面答辯狀答辯,否認犯行。

檢察官根據劉女所提供的停車場監視器畫面,發現陳男無視劉上半身趴在汽車引擎蓋上,仍開車往前進,不過汽車前進時,並非立即將她撞飛;此外劉女往後跌坐在地時,陳男立即煞車,避免劉遭車輪輾壓,可見當時陳的車速尚屬緩慢。

北檢偵辦後認為,難認陳男主觀上有殺害劉女的直接或間接故意,陳罪嫌不足,因而做出不起訴處分。

而根據刑法第7條規定,台灣人民於境外犯下內亂、外患等特定犯罪以外的罪嫌,且最輕本刑在3年以上有期徒刑者,仍適用台灣刑法。但依犯罪地的法律不罰者,不在此限。(編輯:方沛清)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