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防退休總會長交接 徐國勇譽前線支柱

2018/9/10 18:15(9/10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今天進行總會長交接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表示,透過協會讓消防經驗得以傳承,也是前線救災人員的最大支柱,致上最高敬意。

徐國勇、消防署長陳文龍今天出席「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防災志工團授旗』暨『總會長交接』等系列活動」。

徐國勇致詞表示,消防弟兄退休後還組成協會總會繼續貢獻,其成立目的不僅是聯絡彼此感情,還有進行經驗傳承,照顧第一線救災人員並成為他們的最大支柱,感謝這些退休人員對消防員的照顧,也代表內政部致上最高敬意。

他指出,榮譽總會長陳弘毅有消防之父的封號,一輩子都努力消防救災、為大家打拚;另,接任總會長的唐雲明則是亞洲首位消防博士局長,曾任九二一地震救災前線指揮官,相當了不起。

徐國勇還提到,有鑒近來水災災情,甚至還有強颱即將襲台,他上任後就特別叮囑陳文龍要彙整歷來消防人員受傷原因,希望藉此找到最佳、最適當的消防裝備,協助及關懷消防人員救災辛勞。

與會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表示,不管藍綠,施政是延續的,由於大家過往的努力,讓台灣防災能力享譽全球,並認為要促進南進和兩岸關係,最能合作的項目就是防災,最後還笑說自己不會打火,但希望退休後能有機會入會。

甫卸任總會長一職的陳弘毅表示,6年多前成立協會時,一無所有,沒人、沒錢、沒辦公室,但在大家的幫忙努力下,交出一份漂亮成績單,自己也終於可以放下重擔。

唐雲明則說,根據近來火災統計顯示,老舊公寓和長照老人機構比例漸增,將致力加強相關防災救災;同時還要成立防火志工團,希望未來能走出國外,繼續傳承經驗。(編輯:張銘坤)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