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替走私集團收槍枝 女子不知情獲不起訴

2018/9/17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陳姓女子應徵行政助理工作,替走私集團收取夾藏槍枝的馬達貨物,警方循線將她逮捕,陳女提出工作聯繫過程否認知情,台中檢方認為難以認定她涉案,今天作出不起訴處分。

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不起訴處分書指出,30歲陳姓女子今年3月間,在臉書(Facebook)打工社群中,看到臉書暱稱「hsingyu chang」徵行政助理,她因沒有工作就留言應徵,對方透過私訊與她連絡,得知工作內容為一般行政助理與秘書,每月薪資至少新台幣5000元。

劉姓男子、林姓男子(另案起訴)與另名身分不詳男子組成走私集團,劉男在不詳地點將3支制式手槍拆解後,放在兩具空馬達後,由林男使用假名報關進口,貨物於民國107年3月26日自香港起運,29日運抵台中港,由林男向陳女聯絡,要求陳女出面領取貨物。

關務署台中關人員在查驗散裝貨櫃時,在馬達內發現槍枝零件,保三警察總隊第一大隊獲報偵辦,讓貨物按照原定寄送地址送達,陳女領貨時隨即被辦案人員逮捕,並查扣裝有3把槍枝與滅音器的馬達,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將陳女送辦。

陳女否認運輸手槍犯行,供稱是應徵行政工作,透過手機通訊軟體暱稱「你」的男子聯繫,並提供聯繫內容給檢警,林男因遲遲無法聯繫上陳女,到陳女的收件地址外找尋,被埋伏的員警逮捕,經查扣林男的手機,查出林男與劉男謀議走私槍枝,林男訊問後被依法偵辦。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審酌案件為林男與集團成員策畫,透過網路招募不知情的陳女代為收件,案件尚難認定陳女收取獲貨品時被警方查獲,就涉有運輸手槍、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的犯行,今天以不起訴處分。(編輯:卞金峰)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