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男遺體卡石縫2個月 國軍水中爆破單位加入打撈

2022/2/12 16:13(2/12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去年12月間許姓、羅姓男子前往轆轆溫泉溯溪遭沖走,遺體卡在深潭石縫中至今2個月,國軍水中爆破單位加入打撈,但近日溪水湍急且混濁,無法溯溪,待水退後再研議方案。

去年12月10日許姓嚮導偕杜姓、羅姓男子,前往轆轆溫泉溯溪,許、羅2男在隔日溯溪途中遭沖走失蹤,包括台東縣警察局、台東縣消防局、中華民國溯溪協會及台東縣海端鄉揹工等單位投入搜救。

經過1個多月的搜救,透過水下攝影在2人落水處的深潭發現遺體,卡在約3米深的石縫間。家屬原期待能在春節前將2人遺體帶回家,但因打撈困難,各單位束手無策,至今已2個月,遺體尚在水中。

2月10日國軍兩棲偵搜大隊爆破隊人員會同警方搭乘空勤黑鷹直升機前往轆轆溫泉探勘,但是因為溪水比春節前還湍急且混濁,一行人無法溯溪到遺體處,於11日先暫時撤回。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今天表示,會再召集相關單位討論,等待溪水退了後研議打撈方案。

搜救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2人落水處有3個瀑布,2人在攀爬第3個瀑布時落水,遺體卡在第2個瀑布上方深潭,「是一處落差型虹吸式水洞,入口比較大,出口卻被屁股大小的石頭卡住,溪水可以出得來,人卻出不來」,深潭下方多處水洞吸力強大。(編輯:謝雅竹)111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