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騎士撞警車亡 時任主管被控要求無肇責員警賠償

2024/3/29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9日電)宜蘭廖姓員警去年開警車執行公務時車禍,對方騎士不治。廖員指控時任余姓主管施壓無肇責的他以新台幣50萬元與對方家屬和解。余姓主管今天說,沒有強迫廖員賠償,是誤會一場、認知不同。

廖員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靠北police」表示,去年8月他在解送人犯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對方騎士撞上他開的警車後死亡,車禍鑑定委員會事後鑑定結果是對方闖紅燈,但時任余姓分局長在鑑定尚未完成時,就一直責怪他,還要求他向對方道歉,並準備50萬元與騎士家屬和解,免得影響分局與余姓主管的官途。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廖員表示,余姓主管更稱整件事會找上他是有原因,說這是「因果報應」;余姓主管的行為不僅損害他的職業聲譽,還嚴重影響他與家人生活,這種不公正的行為絕不能被容忍。

余姓主管回應,他身為機關首長必須兼顧機關形象與員警權益,以及考量死者家屬感受,他當時還一度找上警友會,希望能協助募款;因當時鑑定還沒出爐,為了讓員警回歸正常生活,因此是建議和解,希望與死者家屬達成協議,讓整起事件盡快落幕。(編輯:張銘坤)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