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愛足球出書 3老將環島推廣

2014/6/2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日電)三個好朋友,因為對足球的熱愛,將花一週的時間環島,除了拜訪足壇老友,也將分別在6個縣市發表新書,第一站從故鄉花蓮展開。

泥巴咖啡、老鼠貝果老闆林將、足球老教練黃武雄及熱愛運動的繪畫好手陳立合著出版「世界盃足球戰國誌」一書,他們利用世界盃開踢前,巡迴台灣,與老友新知交換足球運動心得,並以「BOM BOM世界盃」的觀念希望喚起大家參與這項運動。

76歲的黃武雄因關節退化,需乘坐輪椅,但仍不減推廣足球的熱情。他說,從初中邂逅足球後,成為一生摯愛,這一趟環島推廣,也算一圓夢想。

黃武雄說,民國57年赴日參加西德名教練克藍瑪主持的國際足協教練營,成為台灣第一個國際教練資格;70年代,擔任甲組飛駝隊及中華青年隊教練,構築台灣足球的希望工程;2002年定居花蓮,致力推廣青少年足球運動。

戴著粗眉大鼻面具、騎著三輪車在花蓮街頭賣老鼠貝果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林將,生涯也和體育息息相關,過去曾在媒體工作,報導體育,也曾擔任棒協秘書長等職。

林將說,去年和黃武雄偶遇,兩人暢談足球欲罷不能,說到激動處,黃武雄老淚縱橫。於是他把許多有關足球點滴寫出來,在網路上發表,想不到引起出版社注意而集結出版。103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