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賽:美洲國家隊大放異彩

2014/6/26 0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5日專電)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已經變成美洲盃足球賽了。到目前為止,已有7個美洲國家隊晉級16強,包括巴西、阿根廷、烏拉圭、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和哥斯大黎加。

厄瓜多和美國若分別踢贏法國和德國,也可能晉級;宏都拉斯雖然也有機會,但基本已算出局。

烏拉圭昨天以1比0勝義大利,卻發生當家前鋒蘇亞雷斯(Suarez)第3次在球場上咬對手事件。這次的受害人是義大利後衛奇里尼(Chiellini),被咬後氣急敗壞的將肩上的咬痕給裁判看,但裁判沒有處罰蘇亞雷斯。

蘇亞雷斯被巴西網友戲稱為「烏拉圭吸血鬼」,2010年效力荷蘭阿賈克斯隊時,第1次咬PSV恩荷芬隊的前鋒巴卡爾(Bakkal)。去年效力英國利物浦隊時,又咬了切爾西隊的前鋒伊凡諾維契。

昨天球賽結束後,蘇亞雷斯否認咬人,說這是比賽中常發生的撞擊。國際足總將展開調查。

哥斯大黎加是本屆世界盃黑馬,昨天在D組另1場比賽0比0踢和英格蘭,以「死亡之組」第1名出線。

C組哥倫比亞以4比1大勝日本後,28日將在里約熱內盧馬拉卡納球場16強賽迎戰D組第2名烏拉圭。

阿根廷今天在快樂港貝拉里奧球場出戰奈及利亞,當地警方估計超過10萬名阿根廷球迷湧進快樂港,許多人睡在車內,至少2500人在市立公園周圍搭帳篷。

6月初以來,已有13名阿根廷人被阻止從大河州入境巴西,因為他們都在阿根廷警方提供的「暴力球迷」名單中。

由於馬拉卡納球場今天有厄瓜多對法國的比賽,里約市政府在維安部隊要求下宣布全市放假,避免發生交通堵塞、治安失控的情況。

聖保羅除了國際足總在市中心設置的球迷慶祝會(Fan Fest)外,燈紅酒綠的維拉馬達雷納(Vila Madalena)區街頭,更成為成千上萬球迷每晚露天聚會的地點。

雖然餐廳、酒吧業主對每晚高朋滿座的情況笑容可掬,附近居民卻苦不堪言,因為民眾隨處方便,當街做愛,一夜狂歡後留下滿地狼藉,清潔大隊每天早上清理的垃圾超過40噸,清洗街道也去除不掉空氣中的異味。103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