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分析 G組的7種可能結局

2014/6/26 14:37(6/2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里約熱內盧2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世界盃分組大戰明天進入最後一天,還沒晉級16強的7隊將火力全開,爭取最後3張門票。其中G組戰況激烈,甚至可能出現抽籤的情形。

美聯社報導,儘管大部分國家隊要嘛準備打道回府,不然就是為16強備戰,G組戰況卻是混沌未明,全部4隊都還有晉級機會。

根據世界盃晉級規則,首先比小組賽積分、接著依序是小組賽總淨勝球、小組賽總進球數、同積分球隊間的對戰積分、同積分球隊間的對戰淨勝球、同積分球隊間的對戰進球數,最後是抽籤。

美國與德國之戰牽一髮動全身,兩隊均以1勝1和獲得積分4分,德國憑4個淨勝球暫居小組首位,美國淨勝球則為1。迦納積分為1、淨勝球-1,葡萄牙積分1分,淨勝球為-4。

德國和美國狀況較有利,德國不敗即分組第1晉級,美國不敗就能晉級,但美國為避免16強戰強碰H組一哥,可能不會滿足於踢和。

迦納和葡萄牙必須分出高下,若踢和將雙雙出局,勝者必須和美德之戰的敗隊依序比總淨勝球、總進球等項目,決定誰能晉級。

以下G組可能出現的7種局勢:

★沙盤推演1:

如果美國擊敗德國,美國便將以分組一哥之姿晉16強,德國與迦葡之戰的勝隊比總淨勝球數等項目爭二。

★沙盤推演2:

如果美國踢和德國,將攜手晉級,德國、美國分列G組第1、第2。

★沙盤推演3:

如果德國踢贏美國,迦納和葡萄牙和局,德國和美國將以分組第1、第2晉級。

★沙盤推演4:

如果美國不敵德國,葡萄牙擊敗迦納,但葡萄牙的總淨勝球數少於美國,美國仍將晉級。

舉例來說,如果德國以2比0擊敗美國,葡萄牙以2比0擊敗迦納,美國以分組第2晉級。

★沙盤推演5:

如果德國踢下美國,葡萄牙又踢下迦納,而美葡總淨勝球數相同,美國以總進球數晉級。

舉例來說,若美國以1比4輸球,葡萄牙則2比0獲勝,美葡總淨勝球數都是-2,但美國總進球數5,葡總進球數4,美國以分組第2晉級。

★沙盤推演6:

如果美國輸給德國1球,迦納又以1球之差擊敗葡萄牙,只要明天美國進球數和迦納一樣,或是少迦納1球,都還是可以分別靠著總進球數、對戰紀錄優勢晉級。

如:德國以1比0擊敗美國,而迦納以1比0擊敗葡萄牙,則總淨勝球數和總進球數相同,但對戰紀錄美國踢贏迦納,因此16強還是會由美國出線。

★沙盤推演7:

如果美國不敵德國,葡萄牙大勝迦納,且美葡總淨勝球數、總進球數相同,由於美葡先前2-2踢和,將由抽籤決定誰晉級。1030626

※你可能還想看:
E組賽況:瑞士輕取宏都拉斯 16強戰阿根廷
F組賽況:梅西演出生涯最快進球 阿根廷與奈及利亞同晉級
E組賽況:法國逼和 厄瓜多無緣晉級
F組賽況:波赫擊退伊朗 兩隊無緣世足16強
16強賽事29日開打 這些運動酒吧可以一起狂歡
最新》2014世界盃足球賽戰報
2014世界盃足球賽》史上經典烏龍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