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溫網封王 重登世界第1

2014/7/7 0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6日專電)世界排名第2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決賽,經過5盤激戰,終場以3比2擊敗瑞士強將費德瑞,拿下生涯第7座大滿貫冠軍,並將重登世界第1寶座。

這場精彩的決賽在溫網最富盛名的中央球場進行,兩人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對戰近4小時後才分出勝負,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終場以6比7、6比4、7比6、5比7、6比4,擊敗曾7度在溫網封王的費德瑞(RogerFederer)。

27歲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年被大會列為第1種子,他曾於2011年在溫網封王,加上今天的溫網冠軍,共有7個大滿貫冠軍。

今天在溫網封王後,明天公布的最新排名,喬科維奇將重登世界第1寶座,這是2013年9月30日以來,他首次站上世界第1,並獲得溫網176萬英鎊豐厚獎金。

喬科維奇在比賽時曾數度要求傷停,獲勝的剎那,他掩面激動不已,跪在球場上,捉起一把草吃進嘴巴,並衝上家人與教練、前德國球王貝克(Boris Becker)所坐的包廂,興奮的與他們擁抱。

喬科維奇賽後站在中央球場的陽台,捧著熱騰騰的獎盃,向在場等候的大批球迷們問候,親自到場觀賽的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也親自向喬科維奇恭賀。

費德瑞今天在第4盤時試圖力挽頹勢,不放棄任何反擊機會,最後功敗垂成,賽後受訪時展現運動紳士風度,恭賀喬科維奇,肯定他今天的表現優異,冠軍實至名歸,他自己也很享受今天的比賽,期待明年再到溫網比賽。

自去年澳網奪冠後,喬科維奇數度與大滿貫冠軍失之交臂,他賽後受訪時盛讚費德瑞是令人尊敬的典範,今天這場比賽是很棒的戰役,「感謝費德瑞承讓,讓我拿下冠軍」。

喬科維奇說,從5歲第1次看到溫布頓比賽,就愛上這個草地球場,「這裡是世界上最頂尖的網球賽,在這裡奪冠,意義格外不同,冠軍獎盃特別有價值」。

他表示,要將今天的獎盃獻給未婚妻及他們即將誕生的愛情結晶,還要感謝父母與家人多年來的犧牲與支持,因為他們自己才得以有機會追求夢想,活在美夢,他同時將獎盃獻給已逝的第1位網球教練,感念教練給他的教誨。

屈居亞軍的費德瑞世界排名,將由世界第4提高到世界第3。103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