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後防崩 德教練:他們嚇到了

2014/7/9 11:07(7/9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本屆世界盃的攻擊火力早為人詬病,然而他們在對德國的4強戰慘敗,卻是因為曾引以為傲的防線潰堤,加上擔負地主球迷的龐大期待,才會以1比7吞下史上最慘不忍睹的敗仗。

巴西過去從未在1場比賽裡丟掉7球,而現在的這支巴西隊防守堅強,主要是靠隊長席瓦(Thiago Silva)與路易茲(David Luiz)在中間合組的防線撐起半邊天。過去1年、在這場對德國之前的16場比賽,巴西隊加起來也才失掉7球。

席瓦因為在對哥倫比亞1役累積到兩張黃牌,對德國大戰無法上場。

德國此役上半場狂進5球,下半場再添兩球,猶如行屍走肉的巴西,最後才靠著奧斯卡(Oscar)踢進1球,拿到一點安慰獎。

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說:「18分鐘5球,很顯然他們嚇到了,不知道怎麼辦。」

他的分析真是再精闢也不過。

巴西從開踢起就顯得有氣無力,就連效力德國甲級聯賽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西班牙甲級聯賽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義大利甲級聯賽AS羅馬(AS Roma)、法國甲級聯賽巴黎聖傑曼隊(Paris St Germain)等歐洲勁旅的一級球星,面對德國坦克大軍狂轟濫炸,顯然也嚇得傻了。

他們連足球的基本功也做不好,不管是角球、回防,或是被進球後彼此的打氣,都是讓人直搖頭。

後衛馬塞羅(Marcelo)與麥肯(Maicon)速度太慢,在邊路盤球時,往往很輕易地被對手截斷;中場丹提(Dante)與路易茲的跑位意識也是奇差無比。

路易茲讓穆勒(Thomas Mueller)閃過他,接下隊友傳球起腳破網,第11分鐘為德國首開紀錄,連這場擔任電視球評的傳奇球星「外星人」羅納度(Ronaldo)都說,這是「嬰兒才會犯的」錯誤。

從那球之後,巴西兵敗如山倒,6分鐘內被進4球,對巴西而言,不只這場比賽已經宣告結束,世界盃捧冠之夢,在比賽還沒結束前,甚至就已經告終。

巴西總教練史科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說:「我們就是停電了。」

他負起難堪的輸球責任,而輸球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他對防守型中場的選擇。

史科拉里試著解釋這場巴西史上最慘敗仗說,德國隊踢得太好,而且有把握住巴西踢得不好的機會;但那只是部分原因,事實上,巴西人不只在球場上輸了,心理上也吞了敗仗。

德國教頭勒夫賽後告訴記者:「把情況兜起來說吧,地主國沒辦法處理壓力。」

「被進兩球之後,他們被搞糊塗了,從此潰不成軍。我們看到他們四分五裂,當然沒有放過。」

前德國門將卡恩(Oliver Kahn)也說,巴西潰不成軍,是因為擔負2億球迷的龐大期待,承擔在國土上拿下隊史第6座大力神盃的壓力。

卡恩說:「這支球隊沒有太多處理壓力的經驗,在祖國踢大賽的壓力。」

「情緒上,他們今天完全瓦解。」

但巴西心理學家有不同的解釋。馬貴斯(Jose Anibal Azevedo Marques)告訴路透社:「我不認為有很明顯的原因,不管是情緒上,身體上,技術上。」

「我以運動心理學家的角色來看,說我們不夠好、或因為心理上沒準備好,才以1比7輸球,這樣並不公平。那些都是原因。」

不過或許巴西門將西薩(Julio Cesar)最是一言以蔽之:「坦白講,很難解釋。」「因為莫名其妙,沒辦法解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709

※你可能還想看:
巴西被德國血洗 網民狂發酸文惡搞
世足進球王換人當 德國克洛澤取代巴西羅納度
德國大開殺戒 巴西球迷全傻了
巴西少了內馬爾 實力宛如青少年
巴西輸到哭 媒體:恥中之恥
巴西慘遭羞辱 創多項悲慘紀錄
從世足看巴西》巴西人揮之不去的「流浪狗情結」
圖輯》巴西德國大戰 經典畫面全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