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棒球名人堂 勇士3大功臣聚首

2014/7/28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庫伯斯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曾帶領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亞特蘭大勇士連續14年在分區封王的柯克斯、「瘋狗」麥達克斯(Greg Maddux)和葛拉文(Tom Glavine),今天與一群巨星一同風光進入棒球名人堂。

根據法新社,前勇士總教練柯克斯(Bobby Cox)談到賽揚獎強投麥達克斯和葛拉文,說:「老實說,如果不是你們,我今天不會站在這裡。」

「這些傢伙穿著勇士球衣時,合計摘下6次賽揚獎。」

「重傷害」湯瑪斯(Frank Thomas)、名教頭拉魯沙(Tony La Russa)和托瑞(Joe Torre)也進入庫伯斯頓(Copperstown)的名人堂。

麥達克斯並未正式以勇士球員身分進入名人堂,但他對勇士的成功貢獻卓著。

麥達克斯1992-95年4連霸國聯賽揚獎,大聯盟23年生涯18次獲頒金手套,今天第一個進入名人堂。

麥達克斯回憶:「我在大聯盟的第一天,先發投手是萊恩(Nolan Ryan)和穆易爾(Jamie Moyer)。賽前20分鐘,我坐在板凳,我的第1位總教練麥可(Gene Michael)以為我是球童。」

然而,當他的大聯盟生涯劃下句點時,麥達克斯已是公認的巨星。他生涯效力芝加哥小熊、勇士、洛杉磯道奇和聖地牙哥教士,繳出355勝227敗,防禦率3.16,3371次三振。

葛拉文是麥達克斯在勇士的老隊友,2度獲賽揚獎,10次入選明星賽。葛拉文生涯效力勇士和大都會,22個球季交出305勝203敗,防禦率3.54。這位左投曾5度單季拿下20勝,4次拿下銀棒獎。

葛拉文1984年選秀同時被勇士和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洛杉磯國王(Los Angeles Kings)選中,最後他放棄冰球生涯,選擇棒球。

葛拉文說:「我很難抉擇,我想身為左投可以讓我出類拔萃,也使得選擇棒球成為最聰明的決定。」「當然,我總是會想,如果我選擇冰球會怎麼樣。」

湯瑪斯則靠棒子建立地位,他因砲瓦強大得名「重傷害」,1993和94年效力芝加哥白襪時獲封美聯最有價值球員,19年生涯交出2468支安打,包括521發全壘打、1704分打點、跑回1494分。

柯克斯、拉魯沙和托瑞都是1990年代笑傲棒壇的教頭,生涯帶出的勝場數在大聯盟皆排入前5,都遠超過2000勝。

托瑞生涯帶出2326勝,排在第5。他在洋基帶出1173勝,拿下4座世界大賽冠軍。

柯克斯以2504勝排在第4,曾帶領亞特蘭大勇士勇奪1995年世界大賽冠軍,另有4度打進世界大賽。

拉魯沙帶過芝加哥白襪、奧克蘭運動家和聖路易紅雀,生涯執教33季累積2728勝,在大聯盟史上排第3,3度贏得世界大賽冠軍。(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