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詠漢看淡獎項 只求感動球迷

2014/8/29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29日電)義大犀牛隊外野手張詠漢是年度最佳進步獎的熱門人選,但是他說有沒有得獎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表現有沒有感動球迷。

張詠漢25歲,職棒生涯第3年,他在今年球季改名,去年以前姓名張宗益;改名之後的張詠漢,在今年球季打出一線身手,一掃前兩年只能當二線替補的陰霾。

張詠漢目前出賽60場,打擊率3成18、上壘率3成79。他去年只在一軍出賽兩場,2012年出賽26場。

張詠漢從小打棒球的夢想,就是加入職棒,然而他的職棒之路,歷盡挫折;從2009年開始,總共3次參加職棒選秀落選,在2011年終於被興農牛隊選中。

美夢成真之後,卻是張詠漢挫折的開始;職棒生涯第1年膝蓋受傷,第2年手腕受傷,影響到他的上場機會。

張詠漢說,長期的挫折沒有擊倒他,儘管受傷、上場機會少,他都沒有放棄,一直等待機會。

張詠漢在今年得到比較多的上場空間,而他最感謝的是,美籍教練團沒有給他壓力,就算是上場表現不好,仍然給他信心,讓他有下一次機會重新再來。

張詠漢說美籍教練大威、馮喬許的指導方式,幫助很大;他們是依照每個選手原有的習性,微調打擊動作,而指導方針不外乎基本觀念。張詠漢說,有了美籍教練指導,自己在打擊方面下了很多功夫。

前2年受傷,一軍上場機會少,張詠漢說在二軍的這段期間,自己學到很多東西,只希望能夠隨時做好準備,等到機會來臨時,可以拿出表現,畢竟「打職棒是從小的夢想,不會放棄」。

去年一軍出賽兩場,今年成為先發要員,張詠漢目前是年度最佳進步獎的熱門人選。不過張詠漢對於獎項並不強求,他說「只要觀眾看得到我的進步,我就很滿足」。

或許長期身居二線,張詠漢每次比賽都有一種特殊的危機意識。他說不管怎樣,每天來到球場要比賽,都會覺得「緊張」,讓其他的隊友都忍不住笑他,「已經出賽那麼多場還會緊張」。

但是張詠漢說,也是因為這種緊張感,激勵自己在場上拿出「拚命」的表現,只求可以感動自己、感動球迷。

張詠漢的緊張感,也是包含對自己夢想成真的珍惜,他經常提醒自己「我現在是一名職棒球員」,期許自己的職棒旅程,能夠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