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修動作 羅嘉仁逼近大聯盟水準

2014/8/29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29日電)義大犀牛「火球仁」羅嘉仁加入中華職棒之後,登板後援屢有佳作,他自認現在的狀況已經逼近去年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顛峰表現。

羅嘉仁說,在爆米花聯盟的時候,還要充當教練指導其他隊友,比較少注意自己的動作。加入犀牛隊以後,得到教練指導,還有隊友林琨笙的建議,修正動作,目前狀況接近顛峰。

羅嘉仁說,從大學時期就經常在中華隊與林琨笙搭檔,旅美時期也保持聯繫,林琨笙是最了解他的捕手。目前林琨笙在二軍,只要羅嘉仁有比賽,一定會看電視轉播,之後兩人通電話討論投球動作。

羅嘉仁與林琨笙都入選9月仁川亞運中華隊國手,羅嘉仁期待兩人的最佳組合可以為國家爭取榮譽。

羅嘉仁說,其實球速一直沒有慢過,不解之前為何會有錯誤的傳言;成績的起落是因為狀況有好有壞,目前逐漸穩定,只希望變化球的控制可以更精進。

羅嘉仁現年28歲,從2009年起旅美打職棒,在去年成為第10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球員。他去年在休士頓太空人隊大聯盟出賽19場,投19.1局,飆出16次三振,一度是球隊「終結者」人選之一。

不過,羅嘉仁今年從小聯盟出發,5月遭到釋出後,返台短暫加盟爆米花聯盟綺麗珊瑚隊,之後加入中華職棒選秀,落腳義大犀牛。

在一年之內,羅嘉仁歷經起落。今年被太空人隊釋出之後,不少球迷看衰,有傳言說他受傷,球速只剩130公里。就算在業餘層級的爆米花聯盟打球,羅嘉仁的成績也不突出,出賽12場、16局挨13支安打,18次三振、8次保送。

不過,加入義大犀牛隊之後,羅嘉仁重新找回頂級強投的身手。他目前在中華職棒出賽7場,投8.2局飆出13次三振,被敲2安打、有4次三振,共拿下4場救援成功。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