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爭金日 中華奮戰均落敗

2014/9/29 22:36(9/29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9日電)仁川亞運中華隊29日在網球的兩場金牌戰,包括女雙謝淑薇、詹謹瑋,混雙詹皓晴、彭賢尹,都以敗戰收場屈居銀牌;尋求自由車女子個人公路賽衛冕的蕭美玉,也以銅牌作收。

網球女雙金牌戰,中華女將謝淑薇、詹謹瑋聯手出戰泰國隊塔瑪琳(Tamarine Tanasugarn)、路克西卡(Luksika Kumkhum)。中華隊先盛後衰,率先拿下第1盤之後,連輸2盤,屈居亞軍。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結束這次的仁川亞運,總共獲得1金1銀,包括女子團體賽金牌、女子雙打銀牌。她在賽後表示,「現在全身是傷,我盡力了,不過每一個組合都盡力了,很開心大家在女團可以奪金」。

今年才在溫布頓錦標賽獲得混雙亞軍的詹皓晴,29日與男子好手彭賢尹搭檔,在混雙金牌戰力拚印度隊的蜜爾莎(Sania Mirza)、米內尼(Saketh Myneni);結果中華隊4比6、3比6連輸2盤,獲得銀牌。

「亞洲車后」蕭美玉也在29日結束這次仁川亞運之旅,在自由車女子個人公路賽獲得銅牌,總共1金3銅收尾。

蕭美玉上屆公路賽金牌,這次衛冕失敗,不過她本屆在場地全能賽奪金牌,此外團體爭先賽、團體追逐賽、公路賽3銅,參加項目都有奪牌,蕭美玉表示很滿意,「其實每個人都很累,大家都盡力去衝成績」。

桌球男子團體賽,中華隊在四強準決賽遭遇地主南韓,結果陳建安、莊智淵、江宏傑輪番上陣,只有莊智淵拿下1點,最後1比3落敗。中華隊無緣晉級決賽,獲得銅牌。

30日的比賽開始前,中華隊在男子網球單打預計有1面獎牌入袋;台灣一哥盧彥勳在金牌戰遭遇日本好手西岡良仁。1030929

※你可能還想看:
亞運網球賽事》中華隊總成績輸上屆
亞運網球女雙》不敵泰國中華隊銀恨 謝淑薇:盡力了
亞運男桌團體賽 中華隊獲銅牌
亞運1金3銅 亞洲車后開心:終於結束啦!
更多亞運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