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怕給女壓力 黃韻文父Line相挺

2014/9/30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0日電)中華跆拳道女將黃韻文在仁川亞運53公斤量級奪金;父親黃雷富在台灣透過轉播同享喜悅,他說,比賽前不敢給女兒壓力,只能透過Line傳短訊支持。

黃雷富說,黃韻文這次為國家隊多添一面金牌,為她感到高興,辛苦訓練終於獲得成果,「出國比賽前,我就對她很有信心,知道她的協調性絕佳,反應總是比別人快一秒,這次出征仁川,我只告訴她,平常心應戰,不要有壓力」。

黃韻文現年19歲,目前是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學生,近幾年經常出國比賽。父親黃雷富說,每次開車送她去機場,都只有給她簡單的鼓勵,不想給女兒太大壓力。

黃雷富都是透過手機通訊軟體Line跟出國在外征戰的女兒聯繫,每次都是告訴女兒,「放鬆心情,平常心應戰,沒有得名也沒關係」。

父親是因為女兒,才開始了解跆拳道。黃雷富說,每次黃韻文回到家中,他會陪著女兒作一些跳繩之類的簡單自主訓練,而女兒也會向他講解一些跆拳道規則。

儘管在女兒面前,黃雷富不敢給黃韻文壓力,但是他今天在家中看電視轉播,「緊張得心臟快要跳出來」,他還透露,比賽開始前,偷偷買了一張運動彩券,壓自己的女兒黃韻文獲勝。

黃雷富透露,黃韻文會開始練跆拳道,其實是一場意外。黃韻文國小的時候,看到姊姊練跆拳道很羨慕,就跟著姊姊一起去練,沒想到越練越有心得,之後跟著大里高中教練張文儀練習,在全中運屢創佳績。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