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佑寧打21U 扛先發第一棒

2014/10/9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9日電)以電影KANO走紅的演員曹佑寧入選世界盃21U棒球賽國手,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先撇開藝人身分,論實力曹佑寧足以擔當先發第一棒。

20歲的曹佑寧目前就讀輔仁大學,從小就是棒球員出身。他在今年上映的棒球電影KANO中飾演嘉農棒球隊投手吳明捷(AKIRA),因此走紅,並且入圍2014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第一屆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11月7日起在台中、斗六開打,共有11支隊伍參賽。中華隊在主場迎敵,先發第1棒將由外型俊俏、身兼藝人身分的曹佑寧擔綱。

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今天說,曹佑寧在集訓期間「很肯拚」,先撇開他的藝人身分,純粹論球技,曹佑寧的速度、打擊、守備能力使他入選國手。

記者問總教練,外界對於曹佑寧的藝人印象較深,這次入選中華隊曹佑寧可能排上先發嗎?郭李建夫說,「他是中華隊的先發第一棒」。

今年3月曹佑寧為電影宣傳,當時對中央社記者說,為了拍攝KANO而休學一年,這段時間只能在拍戲空檔簡單練習,拍完電影重回球場,第一個印象就是「肌耐力退步了」。

曹佑寧結束電影宣傳之後,重回球場,不只代表輔仁大學棒球隊出賽,也參加過今年的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

雖然KANO讓他爆紅,但是曹佑寧坦言,打職棒是他從小到大的夢想,擔任外野手的他,偶像是日本職棒的陽岱鋼。

曹佑寧說,拍過KANO之後,激勵人心的故事也影響了他;現在上場比賽時,對每一顆球的態度不一樣了,「更認真、更想拚」。103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