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網協主席歧視言論 小威痛批

2014/10/20 00:43(10/20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網球協會主席塔皮斯契夫亂開玩笑,戲稱美國網球女將威廉絲姐妹為「兄弟」,引起各界批評,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絲今天痛批這種「性別歧視」和「種族歧視」言論。

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讚揚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反應迅速,因為WTA對塔皮斯契夫(Shamil Tarpischev)罰款2萬5000美元,並禁止他參加網壇活動一年。

到新加坡參加WTA年終總決賽的小威廉絲說:「我想他的談話非常麻木不仁,我認為這些話嚴重性別歧視,同時也是種族歧視,我想這也可以算是種霸凌。」

她表示:「我對他的談話很不高興,我想許多人也都會如此。」

塔皮斯契夫是位經驗豐富的教練和行政人員,他已為自己在俄國談話節目所說的這些話道歉。

就連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女將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也對塔皮斯契夫的談話很不以為然,也到新加坡參賽的夏娃表示,這種言論「非常不當」,她很高興包括WTA在內許多人都起來表達不滿。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