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生明文物 擬置澄清湖球場

2014/10/26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市府副市長李永得今天指出,職棒總教練徐生明的相關獎盃等榮耀文物,絕對可以設在澄清湖棒球場的棒球展示館內展覽。

市府體育處代理處長周明鎮說,只要空間和經費足夠,可以規劃展覽。他說,澄清湖球場內要規劃一處棒球展示館,展出相關棒球名人和事蹟。

徐生明是美濃人也是美濃之光,高雄市從民國97年起在美濃圖書館規劃美濃運動名人館,並展出運動名人文物。

高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將已展覽期滿置於倉庫內的徐生明文物送返徐家,讓徐的父母不知所措,於是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古錦松出面處理。古錦松要求客委會人員要公文為憑,後來客委會人員再將文物帶回。

客委會說,文物是徐生明生前同意在美濃圖書館展出,後來因縣市合併需要,客家運動名人館改為戶政事務所,展覽期滿5年的文物自去年5月就堆置在倉庫內。

古錦松說,徐生明往生,市府官員訪視徐家曾表達會恢復運動名人館,但是地點迄未明朗,客委會人員將文物送返,讓他們很意外。

他說,市府曾同意改在美濃故事館設客家運動名人館,卻沒有動作,質疑市府怠忽。徐生明遺孀謝榮瑤只盼受尊重。

文物包括徐總的獎盃、獎座和獎牌等,有數十件共兩大箱。徐生明於2013年8月間因心肌梗塞往生。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