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坐板凳 林書豪上擂臺就拚口氣

2015/1/26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6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休士頓火箭,湖人後衛林書豪賽前談到上一場坐冷板凳的看法,他認為,如果自己在場上的話,就必須試著保持侵略性。

湖人上一場面對聖安東尼奧馬刺,身體健康的林書豪由於教練的考量,有登錄卻沒上場,美聯社今天報導,他在賽前首次公開談論此事,並坦言,這的確讓他受傷了。

人非草木,誰能無情,林書豪表示,他是人,也會有情緒,現在令他沮喪、失望,他不認為有誰被列在DNP(Did Not Play)之後還會心情好的。

美聯社簡略報導林書豪的NBA生涯,包含曾經降到發展聯盟以及轉隊的過程。「在我的生涯當中,唯一真正穩定的,就是一切都那麼不穩定。」歷經金州勇士放棄、紐約尼克貶低的林書豪說。

林書豪本季從火箭轉到湖人,原本要跟傳奇後衛奈許(Steve Nash)共享上場時間,結果奈許季前就因傷整季報銷。

湖人跟火箭之戰,正是林書豪向前東家證明自己的好機會,林書豪在第一節剩下3分39秒時替補上場,第三節打完儘管湖人一度落後20分,不過第四節在林書豪的帶動下打出16比2的攻勢,在剩下5分多鐘追成78比89,可惜最終仍以87比99落敗。

林書豪此役上場約28分鐘,9投2中手感不佳,不過憑著積極切入破壞要到多次犯規,全場14罰10中,總共攻下14分6助攻。

表現正如他賽前說的,「當我上場,我就必須試著保持侵略性,如果我在那的話。」

林書豪本季年薪1490萬美元是全隊第二高薪,也是他合約最後1年,林書豪未來若要留在NBA,就好比電影「一代宗師」經典台詞,「現在的我,只能進,不能停」,表現避免上場時間不定而起伏,打出身價,爭取合約。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