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延長賽進球 澳洲奪亞洲盃足球賽首冠

2015/1/31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31日電)澳洲隊今天在亞洲盃足球賽與韓國隊爭冠,率先進球的澳洲在正規賽的傷停補時階段遭韓國追平,所幸靠延長賽的進球,以2比1擊敗韓國,抱走本屆亞洲盃冠軍,這也是澳洲隊史首座亞洲盃冠軍。

2015年亞洲盃足球賽在澳洲進行,經過激烈的廝殺,由地主澳洲和韓國殺進今天舉行的冠軍戰。

上屆的亞洲盃,澳洲在冠軍賽與日本殺進到延長賽後,才不幸以0比1敗北而屈居亞軍,韓國則是在季軍賽以3比2擊敗烏茲別克獲得季軍。

本次亞洲盃,澳洲和韓國展現截然不同的球風,澳洲隊靠著12個進球的驚人進攻衝進冠軍戰,韓國隊則是靠著1球未失的的強力防守闖進冠軍戰,因此今天的決賽,也可說是一場澳洲與韓國間的「矛盾大對決」。

在今天比賽的上半場,澳洲的盧翁戈(Massimo Luongo)靠著禁區外的一記遠射,幫助球隊在比賽第45分鐘率先攻破對手球門,以1比0領先。

比賽進入下半場,雙方遲遲未再進球,眼看就要讓澳洲帶走勝利,韓國的孫興慜(Son Heung-min)卻在傷停補時階段,靠禁區附近的一次勁射,硬是幫球隊扳平戰局,讓兩隊殺進延長賽。

在延長賽的上半場,澳洲在禁區的進攻雖被韓國困住,但澳洲先把球穩下,再伺機吊中,讓跟進的特羅伊西(James Troisi)在比賽第105分鐘成功把球挑進,讓澳洲再以2比1領先。

在延長賽的下半場,韓國未能複製在正規賽的演出,讓澳洲以2比1獲勝,澳洲連續第2屆殺進亞洲盃冠軍賽後,在今天抱走冠軍,而這座冠軍也是澳洲隊史首座的亞洲盃冠軍。

澳洲過去的會籍在大洋洲足球聯會,但在2006年的世界盃後,澳洲將會籍轉到亞洲足球聯會,本屆亞洲盃,是澳洲第3度參賽。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