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世棒12強 彭政閔動向受矚

2015/3/1 10:09(3/1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日電)中華職棒聯盟新任會長吳志揚喊出,組最強中華隊參加世界棒球12強賽;此言如果成真,中華隊陣容令球迷期待,而彭政閔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

新春伊始,棒球季將在3月展開;除了中華職棒比賽,棒球迷今年還有一件大事值得期待,那就是11月在台灣、日本舉行的首屆世界棒球12強賽。

世界棒球12強賽(PREMIER 12)是由世界棒壘總會(WBSC)推出的全新賽制,以世界棒球排名前12名為參賽資格;首屆由中華棒協、日本職棒聯盟(NPB)合作舉辦。

日本身為主辦國之一,同時為了替2020年棒球重返東京奧運造勢,這次12強賽確定派出日職一線球星參賽;而亞洲另一強權南韓一向以日本為死對頭,在「輸人不輸陣」的心理下,也將派出一軍明星隊。

中華職棒在2013年經典賽後,與中華棒協關係生變;去年仁川亞運,中職拒絕參賽,只有5名中職球員因為兵役列管受到強制徵召。

中職新任會長吳志揚2月4日上任,上任前就已經積極走訪體育署、棒協,並且公開宣示在尊重球團與球員、公開透明兩大前提下,中職願意派出最強隊參加12強賽,希望由中職主導國手選拔、集訓。

吳志揚還說,既然要組最強國家隊,當然就是中職明星隊。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由中職組訓,球員陣容就是由中職明星隊搭配旅外球星王建民、陽岱鋼、林哲瑄等人組成。這次12強賽,中職如果能夠順利派出明星隊,勢必再度掀起棒球熱。

距離選出國手名單還有一段時日,而球迷的想像力天馬行空,中華職棒去年度的最佳十人獎或可參考:投手鄭凱文,捕手陽冠威,一壘手林益全,二壘手郭嚴文,三壘手林智平,游擊手陳鏞基,外野手胡金龍、張正偉、藍寅倫,指定打擊林泓育。

去年的最佳十人獎之外,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是否參賽,也備受期待;彭政閔在2013年經典賽擔任隊長,在旅外球星的光芒下,打出本土球員的價值。

彭政閔今年8月將滿37歲,他去年2月受訪時曾經說,已經打過經典賽一役,短期內不會有參加國家隊的想法;下屆經典賽都快要40歲,也不一定能入選國家隊。

如今在下屆經典賽(2017年)前,彭政閔有機會再度為國征戰,而且有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次穿中華隊戰袍,格外引起球迷矚目。

不過,中職明星隊是否能夠順利成軍,還要看職棒、棒協的進一步協商;在體育署的居中協調之下,雙方預計在農曆春節假期後首次會談。104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