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汶萊破門鳥球 中華教頭怪燈光

2015/3/12 22:28(3/12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高雄12日電)中華隊今天在主場對上汶萊的世足資格賽,意外以0比1吞敗,總教練陳貴人表示,過去中華隊訓練多在白天,今天在晚上比賽,或許因為燈光刺眼讓守門員邱育宏無法守下那球。

中華隊世界排名優於汶萊,在主場作戰,加上又徵召旅外的陳柏良、柯昱廷,以及在中甲的陳浩瑋、溫智豪、吳俊青、陳昭安、陳威全等好手助陣,賽前評估應可留下勝利。

但比賽開賽後,中華隊雖掌握大半攻勢卻久攻不下,反觀汶萊在上半場第36分鐘時,前鋒薩迪(Adi Said)在右翼禁區外一記看似軟弱、似攻似傳的起腳,球卻剛好溜過中華隊門將邱育宏雙手,助汶萊率先進球。下半場中華隊雖卯足全力搶攻,無奈就缺臨門一腳。

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說,中華隊上半場有兩、三次攻門機會,下半場也有幾次單刀機會,但進攻總缺臨門一腳,是未能贏球的關鍵之一。

至於直接導致中華隊吞敗的失球,陳貴人說,過去中華隊訓練多在白天,今天在晚上比賽,或許因為燈光刺眼讓守門員邱育宏無法及時守下汶萊進攻,中華隊已緊急協調球場,明、後天將在晚間練球,備戰17日與汶萊的二度交手。

面對17日在客場的比賽,陳貴人說,今天因傷缺陣的陳昌源(Xavier Chen,原譯夏維耶)需2到4週時間休養,陳柏良出賽意願雖高,也需等中超球隊放人,目前球隊已做好沒有雙陳的最壞打算,但不論如何,他仍有信心,希望帶著勝利回台。

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第1輪,世界排名184的中華對戰世界排名198的汶萊。今天在中華隊主場踢完後,中華隊17日將作客汶萊,由戰績勝出者晉級第2輪,與日、韓、中國大陸等亞洲勁旅在第2輪廝殺。

中華與汶萊之戰,若踢完兩場後戰績相同,將比客場進球,中華隊今天輸球後,下一場作客汶萊不但要贏,而且還必須贏2球以上,局面對汶萊有利。104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