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子期勇抗罕病 陳禹勳感動落淚

2015/3/21 18:44(3/22 0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21日電)中職開幕賽,開球貴賓不是正妹,也不是政治人物;小腦萎縮症患者林子期登場開球,帶著愛與勇氣,感染全場上萬球迷,桃猿球星陳禹勳感動落淚。

超過1萬5000名觀眾擠爆桃園球場,行動不便的林子期靠著輔具,一步一步走上夢想中的投手丘,光是這樣的舉動,就引起一陣掌聲鼓勵。

林子期為中華職棒投出今年球季的第1球,為他蹲在本壘接球的是桃猿球星陳禹勳。

陳禹勳、林子期的相識從去年開始,當時陳禹勳遭遇球場上的低潮,林子期透過臉書留言鼓勵。

一開始陳禹勳只當他是平凡的球迷,直到後來得知他是小腦萎縮症患者,生命正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慢慢變成植物人。陳禹勳才感受到,這分鼓勵彌足珍貴。

「這枚冠軍戒指應該戴在他手上」,開球儀式後,陳禹勳走向前,為這名生命鬥士戴上屬於他的職棒冠軍戒指。

「他真的很勇敢」,陳禹勳談起兩人的相識相知,不禁掉下眼淚,他不說是自己鼓勵了這名不平凡的球迷,應該是林子期鼓勵了他,「如果沒有他的鼓勵,我也沒有這枚冠軍戒指,付出其實就是人與人之間最有價值的互動」。

30歲的林子期正值壯年,卻在3年前得知罹患小腦萎縮症,原本的大好人生隨著身體狀況逐步走向凋零;不過他沒有怨天尤人,從去年展開環島計畫,用擁抱的方式讓社會大眾認識罕見疾病。

林子期今天對著全場觀眾,一字一句的說出「感謝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支持,關懷、鼓勵我們這群病友,我開始環島就是要把這份愛心分享給每一個人」。

他鼓勵全場的觀眾,「就像球員在場上奮戰一樣,人生旅途中難免遇到挫折與阻礙,我們都要堅持到底,用毅力與勇氣克服一切,中華職棒加油,Lamigo桃猿加油,上帝祝福你們」。

下場後,林子期談到這場病改變了他的人生,「我從小就沒有父母陪伴長大,剛知道患病時,我對未來一片茫然,後來在很多朋友的支持之下,才帶著愛與勇氣,用笑容走出來,希望看到我的人,臉上也會有笑容」。

林子期結束今天的開球任務後,隨即又要繼續環島計畫,目前從南投走向彰化,帶著臉書各路好友的祝福,他說「不是我一個人環島,我是帶著大家一起環島,從照片中分享每一張帶著笑容與關懷的臉孔」。104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