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證90年代台灣棒球熱 帝波難忘

2015/3/27 19:44(3/27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7日電)兄弟隊傳奇洋將帝波、路易士今天與老戰友洪一中相擁敘舊;講起在台灣打球的那些年,帝波說當年球迷的狂熱,是他一生難得的經驗。

「一代象」傳奇球星25日站上台中洲際棒球場,許多老象迷的記憶都鮮活了起來;欠缺的一塊拼圖,「鐵捕」洪一中今天與老戰友相見歡,熱情擁抱,聊的都是往日時光。

「洪一中!洪一中!」帝波遠遠見到老戰友,標準的中文脫口而出,兩人聊天幾乎不用翻譯,國語、台語都可以通。

洪一中感嘆時間過得快,雖然都已經退役多年,感覺好像昨天還一起同場比賽。帝波誇洪一中都沒變,「洪總」也自嘲「我是Baby Face啦」。

回想當年的盛況,帝波懷念球迷的熱情、比賽的氣氛,每天上場就是要拚鬥的競爭態度,他說這是在美國打球不會有的經驗;從球團老闆、教練、隊友到球迷,對棒球的全心投入,球員上場打球背負著眾人的期待,職棒不單只是個人生涯、薪水高低,有更多的是責任與使命感。

路易士也說,至今難忘的是整場比賽不斷的鼓聲,球迷從頭到尾的吶喊加油,讓在場上的球員覺得「有義務要回報他們」。

帝波、路易士兩個人都同意,90年代台灣棒球的狂熱氣氛,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假如一生只有在美國打球,根本不會有這樣的體驗,就算在美國也沒有這種情景」。

見到台灣球場的進步,帝波也不禁抱怨,當年台灣是「Good Baseball,Bad Stadium」,場地有夠糟「Like Shit」,而現在台灣的球場好像大聯盟一樣,講到激動處,台灣國罵三字經都說出口,惹得洪一中與台灣記者哈哈大笑。

在過去那個美好年代,球迷滿腔熱血、球員上場就是想贏球,尤其是在兄弟隊,勝績橫掃全台灣;而也在帝波、路易士離台之後,台灣棒球開始爆發假球案,一度跌落谷底。

洪一中講到台灣職棒這段黑暗歷史時,兩名老戰友也都不禁搖頭。但他也附帶介紹,經過政府立法加重假球刑責後,台灣職棒已經揮別過去,重新復甦之中。

帝波、路易士都看好台灣職棒重新再起,甚至不排除未來有機會,可以回到台灣擔任教練。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