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帝波超愛洪一中 稱讚天生領導者

2015/3/28 18:39(3/28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8日電)兄弟隊傳奇球星帝波、路易士今天在天母棒球場開球,老戰友洪一中現任敵隊總教練,沒有參加儀式;但是帝波稱讚洪一中,「他是天生的領導者」。

帝波、路易士在開球儀式前,還特別小試身手,由現役球員陳江和餵球,兩人先後拿著球棒「真槍實彈」各打3球,讓現場的老球迷回味他們當年的身手。

兩名老將穿著襯衫、西裝褲上場,身手寶刀未老,帝波一棒敲到中右外野深遠處,球落地時已經接近全壘打牆;路易士也展現當年「安打機器」的美名,敲出中外野安打。

過程中,洪一中在對面的休息區,不斷拍手鼓掌,為老戰友的表現叫好。而帝波接到兄弟球團贈送的球衣時,特別高舉球衣,朝向洪一中致意。

帝波說,洪一中是兄弟三連霸最重要的一塊拼圖,當年跟他共事時,洪一中比任何人都投入比賽,比任何人都想要贏球,培養出共進退的革命情感,更感受到洪一中是一個場上的指揮官、天生的領導者。

路易士也說,如果沒有洪一中,就沒有兄弟當年的三連霸,而他現在擔任球隊總教練,帶出很不錯的戰績,也證實了洪一中在球員時期就顯露的指揮作戰能力。

帝波、路易士今天在天母看完兄弟與桃猿的比賽後,明早就要搭機離台,無法見到明天下午洪一中、陳義信的同場開球。兄弟球團已經取得洪一中同意,擔任明天開球儀式的捕手,接下陳義信的投球。

這次回台灣,帝波、路易士除了見老戰友,今天上午也與前兄弟球團老闆洪瑞河見面。帝波說,三人都是為棒球奉獻一生的棒球人,見面聊的也只有棒球,回味當年的美好時光。

帝波說,洪瑞河不只愛棒球,更懂棒球,對球員來說,他就像個精神導師,教導他們在場上、在場下做人的道理。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