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梓安一球一球投 不理網友嫌慢

2015/3/28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8日電)職棒中信兄弟投手王梓安29日先發,將是本季首次擔綱先發。對於出手節奏被網友嫌慢,他今天正面回應「球在我的手上,成績也是我要負責」。

24歲的王梓安過去曾經短暫旅美,去年加入中信兄弟隊,36場出賽有30場後援、6場先發,本季已經中繼出賽1次,29日將首度先發。

對於明天的先發任務,王梓安今天賽前說,今年春訓主要是以中繼投手的角色調整,每次練投以40球、50球為基準,雖然教練團有提到,今年還要身兼先發任務,他表示「沒想到那麼快,就當作是挑戰」。

王梓安認為,中華職棒的第2年,心態成長不少,站上投手丘比較有自信,面對危機更知道怎麼處理。

王梓安去年出賽,因為出手節奏較慢,被網友冠上「時間停止器」稱號;他今天笑說,其實他都知道,朋友也會以此「虧」他,但是不會因此改變自己投球的節奏。

王梓安認為,身為投手,球拿在手上時,代表掌控全局,「球在我的手上,我也要為我的成績負責,不會因為旁人的耳語而改變」。王梓安說,去年一度也想要把投球節奏加快,但是效果並不好,最後決定「不要想太多」,把節奏抓在自己的手上。

王梓安說,他向來按照自己的節奏投球,連在美國時也是一樣;壘上沒人的時候,當然是拿了球就投,但是對方打順的時候,就不能被對手牽著走。

投手教練養父鐵也告訴他,「一球一球投」是正確的心法,因為每一球都有可能決定比賽的勝負。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