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總冠軍賽 台啤拔頭籌

2015/3/28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8日電)SBL總冠軍賽第一場今天點燃戰火,前三節落後的台啤在第四節吹起反攻號角,在周伯勳單節9分的助拳下,最終以78比67逆轉擊敗璞園,搶下系列賽首勝。

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賽,台中璞園和台灣啤酒進行7戰4勝制對決,前3戰首度移師高雄鳳山體育館,第4戰起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例行賽戰績第1的璞園要尋求史無前例的4連霸,而例行賽第3、年輕的台啤則要以小搏大。

璞園的蔡文誠開局陷入犯規麻煩,台啤在劉錚首節單節14分的帶領下,和衛冕軍相抗衡。

不過林金榜適時頂上蔡文誠的火力,下半場蔡文誠回到場上,連續兩次快攻提升士氣。

劉錚上半場繳出17分,第三節再用三分彈率領球隊追分,加上呂奇旻的外線、新人蔣淯安的跳投,在第三節尾聲追成平手,璞園則是靠洋將塞勒(Garret Siler)在禁區坐鎮,以2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一開始塞勒不在場上,台啤趁機反攻,呂奇旻三分外線、劉錚快攻灌籃,加上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在籃下逞威,在剩下4分42秒,台啤反以68比60領先。

落後的璞園加快進攻節奏搶分,雖然蔡文誠的罰球縮小差距,不過璞園決勝節出現9次失誤,加上周伯勳把握空檔果決出手,有三分球又有內線,殺的衛冕軍措手不及。

周伯勳賽後表示,教練交代要注意簡浩和陳子威,不要讓對方投三分球,獲勝關鍵在於防守做不錯。

劉錚全場轟進27分、歐布萊恩20分、周伯勳12分;璞園塞勒24分21籃板,不過獨木難撐大局。

SBL總冠軍賽第二戰明晚7時繼續在鳳山體育館登場。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