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弟傳奇吸金千萬 領隊另有盤算

2015/4/1 14:16(4/1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日電)職棒開季,中信兄弟隊「向傳奇致敬」打響第一砲,5場比賽票房加商品收入新台幣1300萬元,不過領隊楊培宏則另有如意算盤。

3月28日在天母球場,中信兄弟的休息區走進一個老外,他是隊史的傳奇洋將帝波。交雜著國台語、英文,這名退役球員鼓舞著這一群現役球員,「我們今晚要贏球,而且要贏得漂亮」,講完,他一一與球員擊掌,休息室氣氛沸騰,有如電影場景。

球團辦活動,不只是商業行銷,不只是老人敘舊、懷念往日時光,更為這支隊伍帶來了正面向前的積極動力。

「這就是我想要得到的效果」,楊培宏說,兄弟隊是一支有歷史的球隊,誕生了無數的偉大球員;從這些偉大球員的身上,現役球員看到努力的目標,激發企圖心,「成為兄弟隊未來的傳奇,寫下更多輝煌歷史」。

隊史超過30年的兄弟隊,中信接手的第二年,從內到外變得不一樣了。

洲際球場掛起了嶄新的猛象圖騰,這支過去以「全國主場」號召的球隊首次有了自己的家。傳奇球星站上場,當年的經典陣容重現,老球迷感動得幾乎掉淚。這樣觸動人心行銷手法,不只球迷有感,更有傳承與創新的象徵意義。

主場的開幕5連戰,兄弟隊拿下3勝,平均每場觀眾人數突破8000人,票房收入突破1000萬元,商品收入300萬元,兄弟隊贏了面子、也贏了裡子。

帝波來台灣的這幾天,談到當年在兄弟隊打球的氣氛,「從球團老闆、教練、球員到球迷,所有人一致對棒球的投入,讓我們有很強的使命感;每天上場比賽,就是想要打敗對手,而在這樣的氣氛之下,一場接著一場贏球,好像是很容易的事」。這些話,帝波沒有對兄弟球員講,但是他的出現,就代表著他的拚戰精神,默默發揮影響力。

自豪是職棒元年的老球迷,結合在銀行信用卡部門的行銷頭腦,領隊楊培宏感動的不只是球迷的荷包,更為團隊注入正面能量。

新秀王梓安繳出代表作的前幾個小時,楊培宏走進休息區,對這名新秀投手說「勝投、敗投都不重要,領隊要看的是你扛起先發投手的責任,拉長局數」。

楊培宏對球員的體貼,回報在戰績上面,王梓安當天投出7局無失分、近2年的代表作。

兄弟隊今年勝場獎金照舊,不過年初的一波調薪,讓球員有了奮鬥的目標。楊培宏說,「我當時告訴球員,身價是要自己去爭取,只要打出成績,球團就會給你應有的身價」。1040401

※你可能還想看:
兄弟齊心 向傳奇致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