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紀拳賽 旅菲台人成一日拳迷

2015/5/3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美國拳王梅偉瑟與菲律賓拳王巴喬的世紀之戰上午登場,旅菲台灣人受到菲國狂熱氣氛感染,也成為「1日拳迷」。

拳擊是菲國熱愛的3大體育項目之一,觀看世紀拳賽已成菲國全民運動,軍警、叛軍、歹徒,大多數都待在家中、餐廳、電影院或是軍營看比賽,街道一片冷清。

電視台轉播約在馬尼拉時間中午開始,在此之前,已有台灣人在網路上分析兩人的實力,並預測輸贏。

巴喬則擅長攻擊,梅偉瑟為防守專家,拳賽被形容為「矛」與「盾」之爭,部份觀看付費電台的台商,在社群網路即時通報戰況,有下注的台商也隨著擂台上的變化而心情起伏。

1位人在台北的台商,還特別帶著兒子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盼能看到衛星轉播,結果失望而歸,幸好臨時在路邊找到一家正在轉播的餐廳,如願看到比賽。

梅偉瑟雖然靠「打帶跑」戰術,以點數獲勝,但許多旅菲台灣人顯然支持巴喬。

自稱「1日拳迷」的台灣人在臉書上說,「好像一直躲的人才能贏」;另1名台灣人說,「梅偉瑟贏得比賽,巴喬贏得人心」。

另有台商在LINE群組上認為,國際賭盤決定了勝負,一切都是生意;還有台商說,巴喬已超越拳擊,成為菲國的眾議員,但梅偉瑟「除了打拳還是打拳」。

在菲國經營衛星事業的台商,特別在馬卡蒂市的台商大樓免費提供大銀幕,供附近菲人觀看,贏得菲人對台灣人的好感。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