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聯盟球星加值 胡金龍盼有曼尼效應

2015/6/22 21:00(6/22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2日電)中華職棒明星賽7月舉行,今年引進MLB退役球星「加值」;本土球星代表胡金龍說,不怕外來球星搶鋒頭,希望能再次創造曼尼(Manny Ramirez)效應。

中華職棒明星賽7月25日、26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今年聯盟與運動行銷公司合作,創意點子連發;首先採用網路民調,將明星賽提前一天,與全壘打賽對調,其次是號稱「世界首創」的按照體重分隊。

聯盟今天又拋「震撼彈」,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重量級退役球星吉昂比(Jason Giambi)、「I-Rod」羅德里格茲(Ivan Rodriguez)來台參加26日的全壘打大賽。

吉昂比過去是王建民在洋基隊友,大聯盟生涯20年敲出440轟,在2014年退休;羅德里格茲外號I-Rod是大聯盟史上的傳奇鐵捕,拿過史上最多的13次金手套獎,在國民隊時曾與王建民投捕搭檔,2012年季初退休。

這兩名退役球星在台灣的知名度高,這次來台獻技,本土球員也樂見,不怕搶了鋒頭;擁有旅美經驗、上過大聯盟的胡金龍說,「他們來參加明星賽活動,也是很好的刺激,有助提升台灣棒球環境」,最好像曼尼一樣帶動熱潮。

胡金龍2011年在美國大聯盟時,曾在I-Rod這名傳奇鐵捕的手上盜壘成功,他笑說,「等他來台,要問他是否記得」。

此外,聯盟還有妙點子,與牛仔褲品牌合作,讓參賽選手穿特製的牛仔褲打7月26日的全壘打賽,再度號稱「世界首創」。

直接將贊助商品穿上場,這點子超乎球員想像;被問到過去有沒有穿牛仔褲打球的經驗?胡金龍抗議說「不會有人穿牛仔褲打球的啦」。1040622

※你可能還想看:
中職首創 球星穿牛仔褲全壘打賽
棒壘球偉大的一天 重返奧運過頭關
世棒12強 郭泰源:陳偉殷放進名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