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超犧牲 為學中文故意找挨罵

2015/7/2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日電)NBA球星林書豪連年返台,中文程度也越來越好,他透露除了有中文老師的幫助,也笑說由於爸媽在罵他時最常用中文,因此他還必須故意調皮,讓爸媽罵他來藉此達到複習中文的目的。

林書豪透露,他在台灣有中文老師幫他複習中文,此外他也必須三不五時「犧牲一下」,故意討爸媽的罵來維持他的中文程度。

林書豪說,他在台灣的中文老師會透過通訊軟體幫他複習中文,但因為時差的關係,他多在球季以外的時間請老師幫忙,在球季中他只能利用與只會說中文的專屬按摩師交談來練習中文。

林書豪也說,由於練習中文的機會不多,他為了讓中文持續進步,有時不得不「撩落去」,靠著挨罵來練習中文。

原來林書豪的爸媽平時只有少部分時間用中文與林書豪交談,但在林書豪惹他們生氣的時候,他們會全程用中文和林書豪「溝通」,因為這個關係,林書豪也時會故意惹爸媽生點小氣,藉著挨罵來複習中文。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