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女足賽扯上珍珠港 推特用戶掀戰

2015/7/6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隊在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奪冠,終結日本連霸美夢後,有些球迷將比賽結果扯上日本1941年偷襲珍珠港(Pearl Harbor)事件,因而在推特(Twitter)掀起一波口水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珍珠港成為美國推特用戶熱議的話題之一,相關推文達數千則。

推特用戶瑞佛斯(Cloyd Rivers)推文說,「嘿!日本,這是為珍珠港事件報仇」;這則推文的轉發次數迄今超過8500次,獲得1萬1000多個讚。

推特用戶賈西亞(Sean Garcia)說:「他們摧毀了珍珠港,我們就讓他們的美夢落空。」

還有人提到美國用原子彈轟炸長崎和廣島,另1名用戶說,「有人忘了告訴美國女足球員,我們已經為珍珠港復仇了」。

儘管如此,仍有許多推特用戶譴責若干球迷發表的負面言論。

用戶裴利(Taylor Perry)說:「珍珠港事件不好笑,廣島和長崎也不好笑。這不是二次大戰,而是2015年女足賽事。」

還有人說:「有關轟炸、珍珠港的玩笑以及種族主義言論根本不好笑。我們每個人為什麼不能好好觀賞球賽及歡呼?」

其他推特用戶也挺身而出為日本球迷發言。

其中1則推文說:「珍珠港?我認為用原子彈轟炸作為回應已足夠。」

用戶金吉(Ginge)說:「這不有趣。你是個糟糕的人類。」(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