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主場館建費大增案通過

2015/7/8 0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有關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建設計畫終於敲定。建設事業主體日本體育振興中心(JSC)昨天決定總建設費金額,比原本預估的建設費高出許多。目前財源未定。

有關新國立競技場的建設計畫,原本出現各種聲浪,未能敲定。日本體育振興中心昨天在東京召開專家學者會議,建設計畫調整案最後獲得批准,快則這1、2天之內與2家大建設公司簽約,預定10月動工,2019年5月底完工。

日本體育振興中心決定,建設費為2520億日圓(約新台幣642億元),但有可能再因物價變動調整。

專家學者去年5月會議公布基本設計時,估總建設費為1635億日圓,現在增加約900億日圓。主要原因是,新國立競技場要採行有巨大拱樑結構的特殊性,加上建材和工資等飆漲、消費稅調漲等因素。

在討論費用時,為了盡量控制建設費,決定將開闔式穹頂的建設、天然草坪的鋪設延到2020東京奧運舉辦後才實施,加上移動式觀眾席有1萬5000席改為臨時式席位,以壓縮建設費。

日本體育振興中心表示,開闔式穹頂的建設等,將階段性整備,這部分的費用並不包含在總建設費中。另外,估計這座新國立競技場建設完成後,50年之間所需的大規模整修費約1046億日圓。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也出席這場專家學者會議,並同意建設計畫,但沒明言東京都政府要負擔的費用。舛添今天將會晤奧運大臣遠藤利明,協商費用負擔事宜。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