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一中讚王柏融 出棒快如火雲邪神

2015/9/3 2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3日電)桃猿隊第一指名新秀王柏融職棒初登場就拿下MVP,總教練洪一中稱讚他,揮棒乾淨、沒有多餘動作,出棒夠快,甚至引用周星馳電影中角色「火雲邪神」的台詞形容。

21歲的王柏融以新台幣500萬元的簽約金加入桃猿隊,未經二軍出賽,2日直接在一軍登場就展現大將之風,生涯首安打破義大犀牛希克的無安打比賽,並且點燃攻勢、上演逆轉秀,最後拿下單場MVP。

總教練洪一中今天在賽前談到王柏融,評論他的身體素質經過中華隊操練,已經是「完成品」,全身充滿力量;至於打擊技巧更是稀有,短捷有力的型態,也就是說,王柏融的出棒動作乾淨,擊球命中率高。

洪一中解釋,「揮棒」速度快代表力量大,但是準確度未必高;相較之下,「出棒」速度快,讓打者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判斷球路,投打對決時,千分之一秒的時間就決定優劣。中職打者中,張正偉、彭政閔都是屬於出棒速度快的打者。

洪一中引用周星馳電影「功夫」中「火雲邪神」的台詞說,「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將棒球技巧比擬功夫武術。「洪總」形容得巧,連火雲邪神接下手槍子彈的動作都能模仿。

在洪一中眼裡,王柏融兼具力量與技巧,因此才會在選秀會中迫不及待用第一指名來網羅這名人才。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