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弟全象一心 重返榮耀

2015/10/16 15:43(10/19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張新偉、江佩凌台北16日電)中華職棒年度總冠軍賽,7戰4勝制的「台灣大賽」17日開打,衛冕軍Lamigo桃猿隊尋求2連霸,去年落敗的中信兄弟捲土重來,兩支人氣隊伍再次碰頭,勢必激起火花。

中信接手的第2年,兄弟隊連兩年拿下半季冠軍,打進總冠軍賽,去年「草總」謝長亨領軍,以1勝4敗的慘澹戰績落敗;今年主帥換人,由兄弟象出身的傳奇二壘手吳復連領軍,號召「兄弟精神」,強調「戰力平均」,用團隊戰力對抗兵強馬壯的桃猿大軍。

去年總冠軍賽,兄弟隊五戰先發投手是寇迪、鄭凱文、桑契斯、林煜清、江忠城,由林煜清搶下唯一的一場勝利。

兄弟隊今年下半季戰績脫穎而出的關鍵,就是從「雙洋砲政策」轉向3洋投先發,在鄭凱文開刀、林煜清低潮的情況下,總冠軍賽前3戰將由伍鐸、克蘭頓、克拉帝擔任先發,第4戰可能是邱品睿、林英傑、王梓安或是其中1名洋投。

兄弟隊牛棚今年拿下兩項個人獎,分別是中繼王官大元、救援王陳鴻文,如果先發投手能夠穩定吃下7局,兄弟中繼、後援投手守下勝利的機會很大。

在雙方都是3洋投先發的陣勢之下,攻擊火力最要緊,如果只看下半季的團隊打擊率,兄弟隊以3成17勝桃猿隊的3成07,兩隊得分能力相當。

如總教練吳復連所言,兄弟隊沒有顯眼的大砲,但是打線平均,每個球員各司其職,打的是團隊戰力。「精神領袖」彭政閔今年一度全壘打難產,但是在球季尾聲的封王關頭,跳出來當英雄,連兩戰MVP,打出兄弟隊最引以為傲的精神戰力。

周思齊打出另一波生涯高峰,各項成績媲美2012年拿下年度MVP的身手。雙箭頭張正偉、張志豪兼具安打能力與速度,破壞力十足。隊長林威助經驗豐富,得點圈打擊率高,能在關鍵時刻重創對手。

「蔣砲」蔣智賢、強勢問鼎新人王的許基宏、捕手強打陳家駒、外野新勢力陳子豪都在季末受傷,能否在總冠軍賽恢復身手,攸關兄弟爭冠戰力。

中信兄弟延續過去「兄弟象」打下的球迷基礎,今年結合運動行銷團隊,打造全新的主場氣氛,「隱性」象迷回籠;而Lamigo桃猿隊深化桃園全主場經營,球迷基礎持續擴大,透過Lamigo TV連結娛樂圈名人,樂團「滅火器」特別譜曲支持。中華職棒最有人氣的兩支隊伍交戰,精彩可期。1041016

總冠軍戰誰佔優勢 球評分析戰力

總冠軍戰將開打,中華職棒大聯盟也在開打前夕邀請球評潘忠韋、黃忠義和鄭景益一同來分析兩隊戰力與關鍵人物。

今年是打擊大爆發的一年,各項打擊記錄都陸續被打破,所以球評認為投手的壓制力與穩定度是比賽勝負的關鍵因素之一。

潘忠韋表示,中信兄弟擁有穩定的3名先發洋投,加上牛棚戰力,在投手項目來說比桃猿占優勢,但是桃猿的打線占優勢。黃忠義則認為兩隊投打相當,中繼投手則是左右戰局的關鍵。

兩人也指出,桃猿的守備需要注意,中信兄弟的板凳深度較讓人擔憂。

鄭景益表示中信兄弟與桃猿的關鍵在於傷兵和守備,若是中信兄弟傷兵能夠及時歸隊,打擊就有不錯的發揮空間,桃猿方面陽耀勳、林智平及林智勝的守備狀況值得觀察。

3名球評也分別選出了這次總冠軍系列賽心中的「key man」,潘忠韋認為是兩隊的第4棒林泓育與彭政閔。黃忠義則分別提到洋投明星和官大元。鄭景益則表示關鍵在陳俊秀與張志豪。

經驗豐富的彭政閔是球隊的精神領袖,潘忠韋表示近況不錯的他若能在重要時刻挺身而出,是中信兄弟的利多。林泓育的棒次在林智勝和陳俊秀中間,整季穩定的表現,是棒次銜接的關鍵。

黃忠義談到明星在例行賽對戰上拿下4勝,左投的明星,面對中信兄弟左打部隊佔有優勢;而拿下中繼王的官大元是戰局能否延續的關鍵,黃忠義認為,如果比數接近,官大元有機會場場出賽,因此在中後段能否維持穩定狀況,攸關中信兄弟的成敗。

鄭景益點出陳俊秀扮演打線中承先啟後的角色,能否把手感帶到總冠軍賽相當重要;而中信兄弟的關鍵則是近況不錯的張志豪,若他被安排在前段棒次,有機會將攻勢提早引爆,對中信兄弟有相當大的幫助。

猿象爭霸總冠軍 28人名單出爐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將在17日開打,聯盟公布兩隊第一場出賽的28人名單。

中信兄弟在今年總冠軍賽的28人名單中,分別是投手陳鴻文、官大元、克蘭頓、羅國華、克拉帝、邱品睿、伍鐸、林英傑、杜家明、王梓安、謝榮豪、林克謙,捕手周聖訓、陳智弘、陳家駒,內野手彭政閔、潘萣翔、陳江和、許基宏、蘇緯達、王勝偉,外野手陳子豪、張志豪、郭健瑜、周思齊、林威助。

中信兄弟的28人名單中,少了內野手黃仕豪及投手林煜清,其中潘萣翔及蘇緯達都是季中選秀選進的新人,教練團希望這2名新秀可以在關鍵時刻建功。

桃猿的28人名單分別是投手明星、洪聖欽、蘭斯佛、許銘傑、陳禹勳、王溢正、曾孟承、瓦德茲、黃偉晟、林國裕、林柏佑、林樺慶,捕手林泓育、黃浩然、劉時豪,內野手陳俊秀、郭嚴文、林智平、郭修延、林智勝,外野手陽耀勳、詹智堯、王柏融、陳冠任、余德龍、藍寅倫,指定打擊陳金鋒。

王柏融是季中選秀首輪選進的新秀,季賽也有很出色的表現,桃猿將他帶進總冠軍賽,而陳金鋒本季僅在一軍出賽41場,大都是代打,打擊率2成,桃猿要借重陳金鋒關鍵時刻適時一擊的能力,因此也將他帶進總冠軍賽。

猿象爭霸首戰 明星對決克拉帝

中華職棒2015年總冠軍戰「台灣大賽」17日開打,雙方今天公布首戰先發投手都是左手的洋投,兄弟克拉帝(Victor Garate)對桃猿隊明星(Patrick Misch)。

總冠軍賽首戰17日下午5時在Lamigo桃猿隊的桃園主場開打,FOX體育台、CPBL TV、愛爾達體育台轉播。

客隊中信兄弟派出左投克拉帝先發,他去年效力義大犀牛時對桃猿5場先發全勝,本季對桃猿先發2場,1勝1敗,一場是3.1局爆失9分,一場6局無失分,共9.1有11次三振。

主場桃猿隊由明星先發,本季對兄弟先發4場全勝、防禦率2.52,最近一戰是10月4日投5局無責失。104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