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猿大勝 二連霸【影】

2015/11/1 17:00(11/2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猿封王遊街 目標三連霸

(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林宏翰台北1日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在桃園舉辦封王遊街,許多球迷從市政府一路著車隊遊行到達中壢,主辦單位預估超過5000球迷同樂,現場也齊聲高喊「三連霸」。

近30輛吉普車從桃園市政府出發,沿路接受球迷的歡呼與慶賀,有別於去年封王遊街主要在中壢市區,今年路線拉長,桃園市政府也全力配合,包括封街、交通管制等。從桃園到中壢,全程號誌都是綠燈,讓車隊順利通行。

去年桃猿拿到總冠軍之後,首度舉辦遊行活動,今年完成連霸再度舉行,場面更勝去年。

車隊的終點站在中壢市復興路與中美路交叉口的舞台區,吸引超過5000名觀眾聚集,聲勢盛大。

首次參加冠軍遊行的王柏融說,很興奮、很開心看到這麼多球迷前來支持我們,陽耀勳則表示,第一次參加封王遊行很開心也很感動,他會繼續努力。郭嚴文表示球迷辛苦了,謝謝他們一整年的支持。

即將向聯盟申請自由球員的「大師兄」林智勝,現場不斷有球迷高喊「留下來」,他對滿場球迷說:「Lamigo來桃園5年,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中華職棒、支持Lamigo桃猿」。

領隊劉玠廷說:「我們會更努力,把3連霸送給桃園市民。」

Lamigo桃猿奪總冠軍 主場沸騰

「桃猿大勝!」上萬條藍色彩帶漫天飛舞,煙火綻放天際,激戰7場的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總冠軍賽分出勝負,Lamigo桃猿隊在桃園球場主場擊敗中信兄弟隊,拿下中職2015年總冠軍。

在2萬名爆滿觀眾面前,桃猿隊靠林智勝全壘打、全隊17支安打優勢火力,洋投明星(Patrick Misch)破紀錄演出無安打比賽,以11比0擊敗兄弟隊。

中職史上第9次總冠軍賽打到第7戰分出勝負,桃猿隊在這次系列賽首戰輸球,遭兄弟隊連拿3戰,陷入淘汰邊緣,靠王溢正第5戰完投勝保住一線生機,回主場2連勝封王。

總冠軍票房熱賣,這次系列賽7戰共有12萬2127人次進場,兩隊收入總和超過新台幣1億元,打破中職歷年紀錄。

晚間桃園球場內野及左外野全是穿紅、黑上衣的地主桃猿隊球迷,兄弟黃衫象迷集中在右外野,隨戰局進行,主場球迷歌舞不斷,兄弟球迷則是在逆勢中為球員加油吶喊。

桃猿隊攻勢早,首局陽耀勳安打上壘後,林智勝敲出這個系列賽的第3轟,2比0領先。

桃猿隊第3局拉大比數,林智勝保送、林泓育一壘安打,在一、二壘有人情況下,郭嚴文清壘二壘安打送回2分,隨後王柏融、陳俊秀與余德龍又連3支安打,桃猿隊這局攻下5分。

兄弟隊出奇兵,由本土投手邱品睿先發,後續接手的杜家明、林英傑、林克謙、王梓安、羅國華與官大元等本土投手撐完整場,難擋桃猿火力。

桃猿隊火力旺,反觀兄弟隊整場比賽靜悄悄,受到明星壓制,唯一上壘者是第5局彭政閔靠四壞保送上壘,但隨後又遭雙殺,一分未得。

Lamigo明星投出無安打 前夜夢境今成真

有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資歷的桃猿洋投「明星」(Patrick Misch)在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總冠軍賽第7戰投出「無安打比賽」,他賽後說,前一晚夢見無安打比賽,剛好發生了。

34歲的左投明星今年球季8月才加入桃猿,下半季出賽10場拿下6勝1敗,在總冠軍賽角色吃重,負擔第1、4與7戰先發,更驚人的是,還在第6戰上場中繼化解危機。

職棒生涯超過10年的明星表示,這是第一次投出無安打比賽。

他說,前一晚夢見無安打比賽,今天也還在想,比賽過程中一局局投下去後,漸漸淡忘這件事,第7局才發現有機會。

第六戰上場中繼,第七戰又登場先發,明星表示,「昨天上場投球像是意外,今天一覺醒來告訴自己,這是全新的一天」。第六戰當天教練團曾詢問身體狀況,他到隔天白天回覆晚間可先發。

中職歷史26年來,明星是在總冠軍賽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第一人,過去總冠軍賽一場比賽單一投手被敲最少安打紀錄是康明杉在1990年投出9局2安打。

Lamigo王柏融安打破紀錄 菜鳥展現大將之風

22歲的職棒新人王柏融,第一次打總冠軍賽就展現大將之風,在總冠軍賽第七戰敲出這次系列賽個人第14支安打,改寫聯盟紀錄。

桃猿隊首局靠著林智勝的2分砲取得領先,第三局郭嚴文二壘安打追加2分後,輪到王柏融打擊,儘管他前一次遭到三振,但這次把握機會,敲出一壘安打,攻下桃猿隊的第5分。

王柏融前六戰25打數敲出13支安打,打擊率5成20,第七戰火力更旺,在主場球迷的加油聲中,打出破紀錄的系列賽第14支安打。

王柏融是亞運、世界盃21U國手,今年季中選秀會由桃猿隊在第一輪選中,下半季加入以後,出賽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敲出9支全壘打。

總教練洪一中稱讚他,出棒速度快,抗壓性強,身體、心理素質都是「完成品」,與陽耀勳加入球隊以後,為球隊帶來化學效應。

儘管季末一度面臨身體疲勞的狀況,王柏融在總冠軍賽展現火燙手感,打擊率是兩隊球員最高;被問到如何調整?平時「省話」的他受訪時也只說「練而已,沒什麼」。

林智勝總冠軍賽11轟 聯盟第一人

Lamigo桃猿隊33歲「大師兄」林智勝在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總冠軍賽第7戰首局開轟,這是他系列賽第3轟,生涯在總冠軍賽累計11轟,是全聯盟第一人。

林智勝第4、5戰接連在洲際球場開轟,打破由羅敏卿保持的總冠軍賽個人最多全壘打紀錄。

在球季賽創下31轟、30盜空前紀錄,林智勝在總冠軍賽持續火熱,前6戰敲出12支安打、2轟,打擊率5成。

第5戰首局開轟最寶貴,林智勝讓客場背水一戰的桃猿隊開賽取得領先,最後打回主場。

桃園球場第七戰最後對決,林智勝再度扮演球隊中流砥柱,首局在陽耀勳安打上壘後,從邱品睿手中敲出系列賽第3轟。

桃猿拚總冠軍 十號隊友開球助陣

Lamigo桃猿隊與中信兄弟爭奪中華職棒年度總冠軍,邀請十號隊友們輪流開球,首戰由罹患腦性麻痺的鄭羽翔、第六戰由小球迷「慢飛天使」古沂弘,第七戰則是由罹患罕見疾病球迷蔡子戰開球。

鄭羽翔目前就讀國中三年級,從小和爸爸就是桃猿球迷,沒有因為行動不便而減少進場支持,幾乎場場全勤的鄭羽翔和鄭爸爸,經歷了全猿主場幾年來的喜怒哀樂,先前也一起分享過封王的榮耀,今年他們踏入總冠軍賽球場,為最愛的球隊開球。

鄭爸爸表示,自己和兩個兒子只是為喜歡為Lamigo加油,接到球團邀請真的很驚喜,「很不好意思,怕出場的時候速度有點慢會影響到儀式,但是有機會為球隊加油,我們絕對全力以赴」。

古沂弘今年就讀小學一年級,他因為早產導致腦性麻痺、生長遲緩,從幼稚園開始就跟著家人經常到球場看Lamigo比賽,他希望能向選手學習,不放棄任何運動復健的機會。

古沂弘的父親古文賢表示,「家人和沂弘真的很喜歡Lamigo,沂弘最喜歡林智勝和陳禹勳,他們曾在沂弘5歲生日的時候為沂弘簽名,讓沂弘一直高興到現在。」

古文賢說,感謝球團幫沂弘實現願望,而且竟然是在最重要的冠軍賽,「我們一家人真的興奮極了」。

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的17歲球迷蔡子戰坐在輪椅上,投出這場比賽的第一球。

球團表示,蔡子戰因為爸爸喜愛Lamigo而跟著支持,每天必須靠復健才能維持生活的蔡子戰,目前已經必須依靠輪椅行動。

天生的疾病沒有打倒蔡爸爸和蔡子戰,反而更常來全猿主場看球,期待棒球可以鼓舞蔡子戰的生命。陳金鋒、林智勝以及陳禹勳都是蔡子戰的偶像。

桃猿連霸人氣旺 票房賺進1.8億元

Lamigo桃猿隊在主場擊敗中信兄弟隊,衛冕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年度總冠軍,例行賽加上總冠軍賽票房進帳新台幣1.8億元,創隊史新高。

桃猿隊自2013年打造「全猿主場」,今年推出主場轉播平台Lamigo TV、深化「屬地主義」,不只在戰績上取得上半季冠軍、年度勝率第一及年度總冠軍,更是中職年度票房第一名。

桃猿隊季賽收入約1.1億元,超越去年整年9000萬元,加上季後賽4戰收入約7000萬元,共收入1.8億元。

桃猿領隊劉玠廷說,這樣的票房成績「可以接受」,球團有投資、付出,當然會有一定的回報。目前週六比賽票房不錯,但週日、平日比賽還有成長空間。

桃猿隊今年加深連結地方,桃園市長鄭文燦季後賽期間力挺球隊,甚至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對賭」,還聘劉保佑、劉玠廷父子任市政顧問。

此外,由徐展元任主播的Lamigo TV整季邀藝人參與,炒熱氣氛。總冠軍賽期間,Lamigo TV瞬間最多有2萬5000人線上觀賽,創整年最高紀錄。

劉玠廷說,球團一直以來就是希望擴大觀眾基礎,讓平時不太看棒球的觀眾願意進場,到桃園球場享受歡樂氣氛。

林智勝陳金鋒留下來?封王夜不多談

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林智勝為Lamigo桃猿隊打下總冠軍,獲頒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時,桃猿球迷高喊「留下來」,對此他說,「如果有緣的話,我會留下來」。

林智勝說,總冠軍賽MVP不簡單,直到比賽後半段才感覺到自己越打越好,第一次可以拿下2連霸,感覺很開心,希望桃猿隊可以邁向3連霸。

記者追問,是否將留在桃猿隊與隊友邁向3連霸?林智勝則說,未來的事還不一定,他是希望這支球隊可以3連霸,自己就算不是待在桃猿隊,也希望球迷可以繼續為桃猿隊、為中華職棒加油。

陳金鋒封王夜敲安 動向年底再說

「台灣巨砲」陳金鋒在Lamigo桃猿隊的封王之夜,代打敲出安打,受到全場球迷喝采;被問到明年動向,他說「年底再說」。

這次陳金鋒自2006年加入Lamigo桃猿前身La New熊以來,拿下的第3座中華職棒總冠軍,這次系列賽他退居二線擔任代打,2次上場打擊,一次四壞保送,一次敲出安打。

桃猿隊擊敗中信兄弟,球員在場上噴灑香檳、啤酒慶功,陳金鋒在休息室接受訪問時說,「大家都很努力在打,才有今天的成果」。

拿下總冠軍賽優秀球員獎的王柏融說,陳金鋒很照顧他,對此陳金鋒回應,「王柏融還很年輕,喜歡找我聊天,問我緊張該怎麼辦,而我會跟他開玩笑」。

這次總冠軍賽陳金鋒只要上場,就受到球迷熱烈歡呼,對於明年球季的動向,他回答「年底再說」。而領隊劉玠廷對於林智勝、陳金鋒的合約,當下並不願多談,只說「封王夜不談這個」。

桃猿隊封印阿伯 年底12強賽再出馬

職棒總冠軍第7戰桃猿以11:0完封兄弟隊,在現場為桃猿集氣的「封印阿伯」劉家逸之後受訪表示說,若網友有期待,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會再出馬,為台灣隊集氣加油

奪下2015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的的桃猿隊,洋投明星投出總冠軍史上首次無安打比賽。比賽在比數2:0膠著時,網友從轉播中發現桃猿隊加油區出現打著手印「作法」的阿伯,此後桃猿隊火力爆發,這名阿伯被網友封為「封印阿伯」。

這位結手印的「封印阿伯」劉家逸住在屏東竹田鄉。他表示,純粹是球迷,不是球團請去的。61歲的劉家逸是位真道士,他說,現場結的手印是「請神指」,主要是為球團集氣,但桃猿隊能勝主要靠的還是領隊和球員的努力。

劉家逸表示,是受在球場賣雞排好友之託,前往為桃猿隊集氣,由於好友是桃猿隊球迷,而他為桃猿隊集氣也只有3次。

至於有網友說「封印阿伯」脖子上有掛貴賓證,劉家逸否認,他表示,球團從沒有跟他接觸過,純粹就是好友請他去集氣。如果網友有所期待,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會再出馬為台灣隊集氣加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