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耿豪盼循高國輝模式 開刀復出顛倒勇

2016/2/18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8日電)高中時代曾經創下連58局無失分的驚人紀錄,將滿25歲的義大犀牛投手張耿豪歷經職棒舞台的聚光燈、開刀復健的孤獨,今年球季希望循「高國輝模式」,傷後復出突破自己。

張耿豪在2010年加入中華職棒興農牛隊,18歲的年紀站上一軍舞台,創下多項聯盟史上最年輕的投手紀錄;他新人年在一軍出賽38場其中有14場先發共投115局,隔年成為主力中繼投手出賽數達52場,但成績開始走下坡。

張耿豪在去年3月春訓期間因脊椎問題決定開刀,他說「當時連走路都有問題」。

他今天在體育署大樓出席高中棒球聯賽活動,以過去高中時代跨4大賽連58局無失分的紀錄勉勵後輩,也受訪談到目前的調整情況。

張耿豪說,開刀的部位與高國輝類似都是脊椎的傷,復健期間高國輝以及球團的運動傷害防護顧問李恆儒給予很多幫助,目前也還是參考復健菜單訓練,強化自己的身體。

高國輝是在2014年1月開刀,經過約半年復健,當年下半季返回球場後,展現驚人全壘打砲火,以半季18轟拿下聯盟全壘打王,2015年更上層樓,39轟打破聯盟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

高國輝在復健期間沒有鬆懈,運用科學方法讓身體更強壯,創造出比受傷之前更強的長打實力。

而張耿豪也希望循著此模式,走出受傷失去舞台的低潮,他說因為受傷部位類似,高國輝在這段期間經常以自己的案例給予鼓勵,雖然不敢說能像高國輝一樣創造紀錄,但是會以他的案例來努力。

張耿豪目標在一軍穩定出賽,他說「走進手術室時心裡想,最糟就是這樣了」,現在重回球場,得失心比較不會那麼重,凡事都往好的一面去想。105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